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为何美军自杀率越来越高?

2021-07-27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新京报讯(记者 谢莲)2020年,共有385名美国现役军人自杀身亡,比2019年上升了10%,比2018年上升了近20%。

在美国阿拉斯加,自去年12月30日至今,至少有6名士兵因自杀身亡,还有几例死亡案件也很有可能和自杀相关。

据《今日美国》报道,当地时间7月25日,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在到访阿拉斯加埃尔森空军基地时表示,美国国防部对于阿拉斯加驻军以及美国全军的自杀率“深感忧虑”。

为何美军自杀率越来越高?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IC photo

美国现役军人自杀率持续上升

过去几年,美国军队中的自杀率持续上升。

据美国五角大楼统计数据,2018年,美国共有326名现役军人自杀身亡。2019年,这一数字上升至350人,2020年则升至385人。

在阿拉斯加,这个问题尤为严峻。

据《今日美国》报道,2021年以来,阿拉斯加大约11500名驻军中,已有至少6人自杀身亡。相比之下,2020年整年,阿拉斯加自杀身亡的现役军人数量为7人。

美国国防部一官员表示,国防部长奥斯汀对这个问题非常关注,在此次到访阿拉斯加时,他在和军方、平民、部落领导人会面时都提到了这个问题。

奥斯汀7月23日到访阿拉斯加,开启了他为期一周的印太之旅,除阿拉斯加之外,他还将到访菲律宾、新加坡、越南等东南亚国家。

美国国防部在其官网上介绍称,阿拉斯加是美国在印太地区防御的基石。该地区部署了美国国防部最现代的系统,包括F-22“猛禽”和F-35“闪电”II式战斗机,同时也是美国陆基导弹防御基地。

为何美军自杀率越来越高?

资料图:F-22“猛禽”战斗机。/IC photo

奥斯汀25日对记者表示,“我了解他们面临的压力,同时非常担忧自杀率——不仅是这里,还有整个军队体系”。分析认为,阿拉斯加驻军生活条件恶劣、心理压力大,可能是导致自杀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据《卫报》报道,在阿拉斯加,这些士兵不仅要面临低至零下6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定期的训练、调度,还要面临地理上以及社交上的孤立。

一名美方官员对《今日美国》匿名表示,由于亚太地区挑战越来越大,阿拉斯加驻军长官的要求越来越严格,这也导致当地驻军士兵心理压力越来越大。

除此之外,由于阿拉斯加漫长寒冷的冬日,士兵们和普通民众一样面临着生活成本高、酗酒、失眠等问题。美国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019年阿拉斯加平民自杀率是美国50个州中第二高。

为应对这一问题,美国陆军近些年来向阿拉斯加投入了超过2亿美元以提高军人生活条件。今年年初,美国陆军部长麦卡锡在到访阿拉斯加时曾承诺改善军营、餐厅、健身房的设施,提高士兵的生活质量。

除此外,美国陆军方面还强调改善驻军士兵的心理健康状况。今年2月,在接连发生2起自杀事件后,夏威夷空军基地的一个指挥小组到访阿拉斯加温莱特堡军事基地,重点讨论了士兵心理健康的问题。

“9·11”以来,美军自杀人数是牺牲人数的4倍

当地时间7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伊拉克总理卡迪米宣布,美国将在今年年底前结束在伊拉克的作战任务。此前,拜登已宣布将于今年9月11日前撤回驻阿富汗美军。路透社指出,随着美军撤出阿富汗,拜登将在几个月内彻底结束美国史上最漫长的两场海外战争。

为何美军自杀率越来越高?

当地时间7月5日,美军撤离后的阿富汗巴格拉姆空军基地。/IC photo

战争虽然即将结束,但其给阿富汗、伊拉克带来的影响远未结束。甚至于,这些战争对美军士兵的影响也仍在持续。

事实上,自2001年的“9·11事件”以来,美国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自杀人数已远远超过在战争中牺牲的人数。

据美国公共广播电台(NPR)报道,今年6月份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01年的“9·11事件”以来,美国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中的自杀身亡数达到30177人,是军事行动中牺牲人数的4倍——过去20年,大约有7057名美国军人在战斗中牺牲。

这份报告是美国布朗大学沃森国际公共事务研究所“战争的代价”项目(Costs of War project)中的一部分。

报告提到了美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老兵组织2020年发布的一份调查。在1705名曾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受访老兵中,62%受访者称他们认识自杀身亡的老兵,2/3受访者知道有老兵曾试图自杀,44%的受访者称他们服役后曾有过自杀的想法。

负责撰写这份报告的布朗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托马斯·霍华德·苏伊特指出,“9·11”后现役军人和老兵自杀率甚至已经超过了美国平民的自杀率,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转变。因为此前除了在越南战争时期,其他战争期间美军自杀率都要低于平民自杀率。

导致“9·11”以来现役军人和退伍军人自杀率上升的原因有很多。报告指出,战争持续时间长导致服役时间长、需要多次被部署,简易爆炸装置兴起导致更多的创伤性脑损伤,美国民众不支持战争等,都会引发心理问题。

据NPR报道,美国退休中将约瑟夫·安德森认为,“后9·11时代”战争的独特性导致许多士兵陷入了服役、回家、休整然后又被派遣上战场的循环,这让他们的心理压力非常大。“当永远无法确认自己是否处于一个安全的环境时,任何人的压力都会越来越大”。

但美国国防部否认军队自杀率高于平民自杀率。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丽萨·劳伦斯在一份声明中称,如果从年龄、性别等角度来对比,美国军队自杀率和普通成年人自杀率是“大致相当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人口中的自杀数一直在上升。对于这个社会趋势,我们的军人也未能避免。”劳伦斯表示。

她还指出,美国国防部一直在采取措施预防军人自杀,同时倡导消除关于心理疾病的污名化,鼓励军人寻求心理帮助。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张磊校对 翟永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