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美防长称无意击落中国火箭残骸

2021-05-08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法新社华盛顿5月6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当地时间周四明确表示,不打算击落本周末将进入大气层的中国火箭残骸。

奥斯汀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据我所知,(对火箭坠落地球时间)的最新估计是5月8日或9日”。

报道称,“在现阶段,我们没有击落该火箭的计划,”他声称,“我们希望它会坠落到一个不会伤害任何人的地方,掉到海里或者诸如此类的地方。”

报道称,上周,中国发射了其空间站三个模块当中的第一个模块,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推动。火箭的主体将在未来几天着陆。

另据英国《独立报》网站5月6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乔纳森·麦克道尔说,火箭坠落地球后砸中人的概率只有“几十亿分之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