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美网络战重心转向“大国竞争”

2021-05-06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5月4日发表文章称,美网络战重心转向“大国竞争”。全文摘编如下:

美军网络司令部正在将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特遣部队的工作重心更多地转向所谓国家对象,特别是网络司令部和国防部重点关注的所谓印太地区。

作为对打击盘踞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势力的全球联盟的补充,2016年成立了“战神”联合特遣部队,目的是打击网上激进组织。特遣部队此后经历了数次变更。最初,美陆军网络部队奉命领导联合网络行动,但是2018年转由美海军陆战队“网络空间司令部”负责相关行动,从而让这支队伍的工作重心不仅仅是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而且还有更广泛意义上的全球反恐行动。

美军网络司令部司令保罗·中曾根今年3月在向国会提交的书面作证中指出:“网络空间的反恐行动是持续性的,可代表美军中央司令部和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在阿富汗及其他地区保护部队。我们还正在将‘战神’联合特遣部队的工作重心(尽管不是全部任务)从反恐转向强力支持大国竞争任务,特别是在美军印太司令部负责的区域。”

据司令部发言人透露,笼统而言,在“战神”联合特遣部队工作重心转向所谓国家对象之际,网络司令部并不打算改变指挥与控制关系或网络部队的组织构成。这名发言人说,“战神”联合特遣部队的灵活应变能力使其成员能够与中央司令部联合行动并提供行动支持。随着特遣部队的职责转变,它将力求继续与印太司令部、海军网络司令部及海军陆战队网络空间司令部协调行动。

特遣部队工作重心的转变标志着军队进行了反思:网络司令部必须适应世界变化——大国远比恐怖组织更为重要。此外,它已将所谓印太地区确定为重中之重。

中曾根在书面作证中写道:“网络部队的最初力量结构是在2012年确定的,而且最初有好几个小组联合支持反恐作战。随着大国竞争重返(舞台),美军网络司令部正在重新划定某些小组专门关注重点国家。”

一名发言人声称,随着所谓“民族国家”持续提高网络和信息能力,网络司令部内部重新划定了选定的进攻部队,将重心从单纯反恐行动转向战略竞争。

这名发言人接着说:“通过重新评估力量结构,我们能发挥所有单位的能力,确保我们的网络行动保持敏捷和灵活状态,应对并扰乱敌人。”

中曾根写道:“我们来年的工作重点已定。我们将通过持续参与,特别是支持美军印太司令部,聚焦大国竞争。”

网络司令部一名发言人说,重新划定作战群组,不仅更加注重内部协调,而且更加注重作战司令部以及网络司令部支持的其他组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