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约五代机部署俄西部边界附近 俄媒:首次执行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

2021-05-04 环球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海潮】据国际文传电讯社5月3日消息,爱沙尼亚阿马里空军基地周一举行任务轮换仪式,德国空军将保护波罗的海国家领空任务移交给意大利空军。爱沙尼亚国防军总部新闻服务部说,第五代战斗机F-35将首次参加波罗的海空中安全任务。

北约五代机部署俄西部边界附近 俄媒:首次执行波罗的海空中警戒任务

报道称,意大利空军第13航空集团将在爱沙尼亚执行空中警戒任务,其战斗机在阿马里空军基地值班,定期训练,必要时进行搜索飞行。在2018年,意大利战斗机曾进驻阿马里基地执行空中警戒任务。今年4月29日,意大利另一支配备“台风”战斗机的部队被部署在立陶宛的Siauliai空军基地,执行同一任务。

自2004年以来,北约国家空军一直在保护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等国领空。2012年,北约无限期扩大保护波罗的海国家领空的任务。

据早前消息,4月30日意大利空军的四架F-35A战斗机抵达爱沙尼亚阿马里空军基地。这是F-35A在俄罗斯西部边界附近首次较长期部署。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017年4月报道,两架美军F-35A战斗机飞抵爱沙尼亚阿马里空军基地。当时爱沙尼亚防长接见了F-35A飞行员。

据悉,在2020年3月,俄罗斯海军两架图-142反潜巡逻机在北大西洋(600558,股吧)和挪威海进行飞行训练期间,挪威空军曾出动其部署在冰岛的F-35A战斗机进行拦截。这一幕恐怕将在波罗的海上空重演。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