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关注山东舰航母编队南海练兵

2021-05-03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参考消息网5月3日报道 据路透社北京5月2日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5月2日说,日前,中国海军组织山东舰航母编队在南海相关海域进行训练。

报道称,中国多次谴责美国海军舰艇靠近南海中方岛屿区域航行。今年,美国航母战斗群曾数次在该海域中方岛屿附近航行,招致中方谴责。

中国海军方面表示,这(山东舰在南海训练)是根据年度工作计划组织的例行性训练。

报道称,山东舰于2019年入列,是中国现役的两艘航母中较新的一艘。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新闻发言人高秀成在一份声明中说,训练“完全正当合法,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高秀成说,希望外界客观理性看待这次训练;今后,中国海军仍将按计划常态组织类似演训活动。

报道还称,在与台湾地区的紧张关系升级之际,中国海军4月已表示,将更经常地组织类似训练活动。

外媒关注山东舰航母编队南海练兵

资料图片:2019年12月17日,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在海南三亚某军港交付海军。(新华社记者 李刚摄)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