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媒:法神秘弹道导弹测试引美军机“围观”

2021-04-30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参考消息网4月30日报道 美国“战争地带”网站4月28日发表题为《在美国侦察机的关注下,法国进行非同寻常的弹道导弹试验》的报道称,法国国防部透露,法军4月28日成功地从该国西北部比斯开湾海岸一处陆上基地试射了一枚M51潜射弹道导弹。这枚导弹的预定弹着点位于大西洋(600558,股吧)上的百慕大北部海域。在线飞行跟踪软件显示,美国空军一架RC-135S“眼镜蛇球”战略侦察机在该弹着点附近飞行。这款经过改装的侦察机专门用于收集别国的弹道导弹测试的情报。此次测试前发布的警告通知存在一些奇怪之处,有人猜测法国在测试M51弹道导弹的新型号,甚至是在测试高超音速武器。

报道称,法国武装力量部(国防部)4月28日发布了一则有关此次发射的声明,强调这枚导弹当时没有携带任何用于实战的核弹头,其位于北大西洋的弹着点“与任何海岸都相距数百公里”。这则声明确认,此次试射是在法军备局导弹试验中心进行的,那里是法国最核心的弹道导弹测试基地。这枚武器非常有可能从那里的潜射平台发射,以模拟从战略核潜艇上发射的效果,而此前的M51测试也是这样进行的。法国2020年进行了一次跨越大西洋的M51导弹试射,但那枚导弹是从一艘凯旋级战略核潜艇上发射的。

这项用法文发布的声明说:“这次测试……严格履行法国的国际承诺。作为M51导弹项目的一部分,此次发射再次展示了法国工业在这一领域已经应用的高超技术。”

报道还称,法国官方没有说明此次试射的是哪个型号的M51弹道导弹。他们也没有解释为什么该弹着点严重偏离上周为出海人员发布的导航预警中列出的其他弹道轨迹。

这处弹着点位置异常,再加上使用的是陆地测试基地,而不是法国海军四艘凯旋级弹道导弹核潜艇中的一艘,让一些人猜测是不是法国即将试射高超音速武器V-Max。根据大多数说法,V-Max采用一种无动力助推滑翔飞行器设计。与更传统的弹道导弹相比,V-Max助推滑翔飞行器的关键特征在于沿大气飞行路径滑翔时会做出幅度较大且不可预测的移动。这可以解释此次试射中那条偏离的弹道。

无论实际情况如何,这次测试似乎都让美国非常感兴趣。像2020年在大西洋进行的那次M51导弹试射一样,这次人们也追踪到一架美国空军RC-135S“眼镜蛇球”战略侦察机在弹着点附近飞行。

报道称,包括这架RC-135S在内的“眼镜蛇球”侦察机拥有多种专用传感器系统,能够收集弹道导弹发射及弹头再入大气层的图像,还能收集相关的遥测数据和电子情报。

正在美军中服役的RC-135S“眼镜蛇球”侦察机只有3架,是非常稀缺的“资产”(战略级装备)。美空军不得不谨慎部署,以满足在世界各地收集情报的需求。

美媒:法神秘弹道导弹测试引美军机“围观”

资料图片:美空军RC-135S“眼镜蛇球”战略侦察机资料图。(美空军官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