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解放军驻守阿里边防官兵入住新一代高原营房

2020-10-19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社北京10月19日电 据19日的《》消息,中国国庆前夕,驻守在西藏阿里的解放军某边防团官兵正式搬入新一代高原营房。新一代高原营房采用多项建筑新技术和新型建筑材料,能够更好满足官兵日常生活、军事训练和战备执勤等需要。

阿里地区平均海拔超过4500米,冬季最低气温可达零下30摄氏度,空气含氧量最低时只有平原地区的40%,恶劣的自然环境对营房建设有着特殊要求。

作为新营区的具体承建单位,新疆军区保障部工程代建管理办公室在规划设计新一代高原营房时,充分考虑高寒高海拔地区的特殊自然环境,采用30多项建筑新技术和新工艺,在用水用电、冬季采暖、氧气保障、设施配套等方面进行针对性设计,确保官兵足不出户就能如厕、吸氧、洗澡和进行体能锻炼。

在最大程度方便官兵日常生活的同时,新一代高原营房还增强练兵备战功能,对宿舍区的楼梯楼道进行加宽设计,便于官兵快速集结;战备物资库房与车库实现无缝对接,便于部队快速装载和出动。

入住新营房的边防官兵纷纷表示,一定将各级关爱转化为卫国戍边内在动力,坚决守好祖国边防、守护人民幸福生活。(完)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