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称土耳其测试S-400系统 美国发出强烈警告

2020-10-18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据路透社10月16日报道,根据路透社记者获得的视频,周五在土耳其的黑海海岸,一枚导弹发射升空,预计土耳其军方就是在这里测试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此举遭到美国强烈警告。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说,土耳其周五测试了S-400导弹系统,但没有提供细节。

报道称,如果得到证实,S-400导弹系统的试射活动可能会加剧土耳其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美国强烈反对安卡拉从莫斯科购买该武器系统,理由是它破坏了北约的共同防御系统。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尔塔格斯称,美国已向土耳其政府最高层表示,购买S-400等俄罗斯军事系统是不可接受的,还说华盛顿一直明确表示希望该系统不要投入使用。奥尔塔格斯还说:“如果得到证实,我们将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土耳其测试S-400导弹系统的行为,此次的行为与土耳其作为北约盟友和美国战略伙伴的责任是不符的。”

五角大楼一名发言人说:“土耳其暂时已经不能参加F-35项目了,S-400问题仍然是阻碍两国关系在其他领域取得进展的障碍。”

报道称,土耳其国防部表示,它既不会否认也不会证实导弹试射活动。

防务分析人士图兰·奥乌兹说,视频中烟雾的颜色、强度、角度和路线经初步评估与S-400导弹系统吻合。他还说,从角度判断,目标“不可能太高”。

报道指出,该系统是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够在中远程发现并追踪来犯的飞机。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