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空军利用VR技术训练飞行员 可大幅降低训练成本及风险

2020-10-14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10月14日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10月10日发表了题为《美国空军将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模拟F-22、F-35和F-15战机训练》的文章,文章称,美国空军对利用“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技术作为协助飞行员及其他空军人员训练的工具非常感兴趣。AR和VR技术有助于大大提高培养速度,同时也能降低传统军事飞行训练成本——大约每小时4万美元。AR和VR技术还能进一步大幅降低训练风险。全文摘编如下:

今年8月,美空军宣布内利斯空军基地新的“虚拟测试与训练中心”(VTTC)正式落成,未来联合空中作战训练将在此进行。

这个耗资3800万美元的中心建成后,美空军飞行员可在此复制对实力相当国家及其他对手的作战情形,练习先进战术。它将提供各种战机训练,包括F-16“战隼”、F-22“猛禽”、F-35“闪电II”和F-15E“攻击鹰”战机。

虽然美空军一直在采用VR/AR技术,但它尚未全面支持这个概念。但是,由于目前的新冠疫情,美空军领导人可能受到外力推动,全力以赴。

全球数据公司的分析师威廉·戴维斯通过电子邮件解释说:“虽然美国空军及其他联邦机构之前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进行了一些投资,但是这些技术的实际应用一直很有限。”

戴维斯还说:“可是,(新冠)疫情加快了技术开支以及利用这些技术进行训练的速度。美国用于‘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的防务开支及合同增加,将有助于维持训练安排并推动飞行员训练。”

内利斯空军基地的虚拟测试与训练中心,只是美空军正在采用的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新项目之一。今年7月美空军引入“虚拟现实程序训练系统”(VRPT),很可能改变B-52H“同温层堡垒”飞行学员作战训练方式。虚拟现实程序训练系统的主要优势在于它能够减少训练指导中的人为偏误,为飞行学员提供更便捷的训练渠道,为学员提供即时反馈,降低他们在早期训练阶段形成不良习惯的概率。

全球数据公司的戴维斯指出:“随着AR和VR技术的发展,军事力量将调整重心,在先进分布式仿真领域采取灵活训练方案,其中实兵实抗训练通过网络化训练与建设性和虚拟模拟相结合。”

“虽然这些合同有助于提高对战机的熟悉度,但是并不具备完全代替指导手册的能力。美空军仍然面临维修和作战培训方面的平衡之举。”

整个联邦政府必须转向解决新冠疫情构成的挑战,这也包括军队。保证飞行员健康是空军的当务之急,可是保持社交距离放慢了飞行员培养速度。执行美《国防战略报告》需要大约21000名飞行员,而空军飞行员短缺10%,也就是2100名飞行员。所有这些新计划的目的都是为了解决这个难题。

AR和VR技术有助于大大提高培养速度,同时也能降低传统军事飞行训练成本——大约每小时4万美元。AR和VR技术还能进一步大幅降低训练风险。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