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威慑中国?印度4天内试射3款新型导弹

2020-10-04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据台湾“中央社”新德里10月3日报道,正值中印边境局势紧张之际,印度军方于10月3日成功试射了一枚可携带核弹头的新型“无畏”(Shaurya)弹道导弹,射程800公里,印军称该型导弹具有较强的威慑作用。

报道称,据印度政府高层消息人士透露,新型“无畏”弹道导弹10月3日在奥里萨省沿岸试射成功,将列装印军战略部队服役,以补充印军现役同类导弹的远程打击能力。

威慑中国?印度4天内试射3款新型导弹

▲资料图片:印度“无畏”弹道导弹发射车。(印度国防部官网)

这名消息人士称,与印度军方现役“无畏”导弹比较,此次试射的新型“无畏”导弹更轻、更容易操作,并可打击800公里外的敌方目标。该型导弹在朝目标飞行的末段阶段,还能以高超音速飞行突防,增大敌军拦截难度。

报道称,印军最近频频试射导弹,颇有威慑意味。

两天前(10月1日),印度国产“阿琼”主战坦克成功试射一枚射程超过4公里的炮射激光制导反坦克导弹。

9月30日,印军成功试射增程版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该型导弹同样可换装战术核弹头,射程从300公里增至450公里。

微信编辑 |?董磊

微信审核 | 姜涛

(责任编辑:邱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