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传感器令美军无人机视野更广 堪称“城市上空的眼睛”

2020-08-07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8月3日发表了题为《凭借一种新传感器,“黑杰克”无人机能够同时监控整座城市》的报道,具体内容编译如下:

一种新型“广域运动图像”(简称WAMI)传感器可以令美军RQ-21A“黑杰克”无人机成为一种更加强大的战斗工具,使这种小型无人机能够同时监控5平方英里(约合12.95平方公里)的区域。

美国洛戈斯技术公司7月28日宣布,其获得了一份价值670万美元的合同,9月向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交付两台WAMI原型传感器。这种重约12.7公斤的红外传感器被美国海军称为“卡片计数器”,其主要基于这家公司的“黑风筝”商用产品改装而成。

美海军利用“黑杰克”无人机在白天和晚间提供“情报、监视和侦察”(ISR)掩护。“黑杰克”能在没有跑道的情况下发射升空,航程约为50公里,可在空中停留长达16个小时。“黑杰克”无人机已经搭载了许多精密的传感器,包括全动态视频传感器、红外标记仪、激光测距仪和通信中继包,但是“卡片计数器”提供了一种新的能力:能监控相当于城市那么大的区域的能力。

洛戈斯技术公司负责商业开发的副总裁道格·伦博在接受C4ISRNET网站记者采访时说:“WAMI真正的特殊之处是,它可以监控一座城市大小的地区的所有活动——包括人员和车辆。在某种程度上,你可以把它想象成具备(数字视频录像机)能力的‘谷歌地球’地图搜索功能。在WAMI之前,我们只有全动态视频传感器;全动态视频当然非常棒,因为分辨率很高。它们可以聚焦放大某个区域。全动态视频的问题在于,视野非常狭窄,有点像透过吸管看世界。”

新传感器令美军无人机视野更广 堪称“城市上空的眼睛”

资料图片:美军“黑杰克”无人机安装新传感器后,能同时监控5平方英里的区域。(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

WAMI和全动态视频结合在一起,使得操作人员能够全面了解地面上发生的情况,并且放大感兴趣的区域。“卡片计数器”将能够存储6小时或更长时间的数据以供日后分析,而且还能够实时将部分图像传送给地面用户。

作为WAMI设备专业制造商,洛戈斯技术公司一直致力于实现这种产品的最小化,使其对于任何载人或无人飞行器来说都足够轻。

伦博说:“已经研发出来能够在无人机上使用的WAMI传感器寥寥无几。”他指出,目前他所知的、美军正在使用的唯一另一种传感器被用在尺寸相对较大的MQ-9“死神”攻击型无人机上。

伦博说,“卡片计数器”7月31日在北卡罗来纳州进行了试飞测试。他们定于明年夏天向美国政府展示这种新型传感器,然后进行实地用户评估。

他还说,美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和空军表示有兴趣将“黑风筝”/“卡片计数器”传感器用于自己的航空平台,洛戈斯技术公司可能将在秋冬季向特种作战司令部展示其传感器。

【延伸阅读】美陆军加强无人机电子战能力 为其加装电子战吊舱

参考消息网7月13日报道 美媒称,美陆军正在利用一个新的技术装备“家族”加强无人机的电子战和进攻性网络能力。

据美国《国防》月刊网站6月30日报道,美陆军最近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订了价值7500万美元的“多功能电子战-大型空中系统”(MFEW-AL)计划第二阶段合同。该计划将通过在无人机上使用吊舱系统来增强陆军的电子战能力。

美陆军“情报、电子战和传感器计划执行”办公室电子战网络项目主管凯文·芬奇上校说,“这非常重要,因为这种能力将使所有“旅级战斗队”和师级指挥官能够“深入战场查看”并打击敌军目标。

芬奇此前指出,这种可安装在MQ-1C“灰鹰”攻击型无人机上的吊舱在亚利桑那州尤马试验场进行了成功试飞。

他说:“我们对这种能力及其给部队带来的影响感到非常兴奋。”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网络战和电子战融合战略负责人约翰·沃伊纳尔说,这个重300磅(约合136公斤,本网注)的电子战吊舱是利用美陆军的开放式结构系列标准建造的。

“客户特别希望获得能够即插即用的各种(无线电频率)天线和其他功能,”他说,“不管是天线、服务器还是离散电路板,目的是‘让我们遵循一些明确定义的标准,以便能够确保我们不会因为产品过时太快而发现自己要处理一台花大价钱购买的已经走到(技术改进)尽头的产品’。”

新传感器令美军无人机视野更广 堪称“城市上空的眼睛”

资料图片:美陆军MQ-1C无人机挂载电子战吊舱测试。(美陆军官网)

沃伊纳尔说,该吊舱安装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发的名为“沉默乌鸦”的内部研发网络和电子战平台上,也可安装到“第四等级”(Group 4,该等级强调无人机的电子战攻击能力,本网注)无人机上。“第四等级”无人机是重量超过1320磅(约合598.7公斤)的大型无人机平台。

他说,“沉默乌鸦”2019年7月和8月在新泽西州的莱克赫斯特进行了测试,并执行了包括电子支持、传感和电子攻击/干扰在内的多种功能。“沉默乌鸦”的研发工作被用于制造MFEW-AL原型机。

该计划的第二阶段将持续30个月。预计将于明年夏天进行吊舱的初步测试。

他说,MFEW-AL吊舱是美陆军正在寻求的一套更大工具的一部分。

沃伊纳尔说,愿景是“拥有一个在空中为地面作战人员提供各种网络/电子战能力的系统家族”。这将包括其他能够安装在小型无人机上的吊舱,它们属于名为“多功能电子战-小型空中系统”(MFEW-AS)的计划。

沃伊纳尔说,无论是MFEW-AL还是MFEW-AS,它们都将得到美军陆基电子战系统的补充。根据一项名为“地面层系统”的计划,这些陆基电子战系统将提供持久电子战和网络效应。

芬奇说,到2022财年第四季度,美陆军将部署“地面层系统”。

(2020-07-13 10:31:31)

【延伸阅读】美军研制榴弹发射无人机系统 可快速发射“鸟瞰”整个战场

参考消息网4月14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陆军正在研制能用榴弹发射器发射的无人机。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4月9日报道,有朝一日,美国陆军的前线作战人员可能会发现他们的榴弹发射器有了新的用途——把微型摄像无人机发射到空中,以观察看不见的敌方威胁。

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的阿伯丁试验场,美国陆军研究实验所的科学家们正在研制一种微型无人机。它的大小与美国陆军的40毫米榴弹相同,可以使用美陆军的标准M203榴弹发射器发射。科学家们将它命名为新型“榴弹发射无人机系统”(GLUAS)。

报道认为,对于在像阿富汗东部和北部这样的地方进行前线作战的美军步兵来说,这种无人机可能会成为他们的救星。因为在这些地方,高大而崎岖的山岭常常会掩盖敌方武装人员的位置和行踪。参与该项目的机械工程师约翰·格迪斯说,在遭到不明位置的敌人袭击时,士兵可以发射GLUAS无人机,然后几乎马上就能够得到战场的“鸟瞰图”。

新传感器令美军无人机视野更广 堪称“城市上空的眼睛”

美陆军研制的榴弹发射无人机示意图(美国陆军网站)

格迪斯在美国陆军的一份新闻稿中说:“这种装置能够提供一种自主和智能的平台,可以帮助士兵在执行任务时拥有一个位于空中数百英尺高的观察哨。”这种飞行器何时能够研发完成和投入使用尚不清楚。

格迪斯说,美陆军正在研发2个版本的GLUAS无人机——其中一种类似于滑翔伞,另一个版本则设计得像是能够悬停的直升机。预计这2个版本都将能够在600多米的空中飞行至少90分钟。

他说,由于这种无人机的大小、重量和形状都类似于陆军的标准榴弹,所以应该很容易被装进作战士兵携带的标准装备。

报道介绍称,一旦发射升空,这种无人机就会展开机翼,改由它们自己的发动机提供动力,使士兵们能够使用操纵杆或其他手持装置进行遥控。机载摄像头能够从远在两公里之外的地方把实时视频传回给地面上的士兵。

美国陆军官员说,能够把无人机像炮弹一样发射,将使它们更快地到达空中,尽快发现威胁。

(2020-04-14 15:09:31)

【延伸阅读】美全力发展无人作战武器 “无人机与有人战机空战”将上演

参考消息网6月15日报道 境外媒体称,美军正全力推进无人作战武器的发展。美空军宣布将于明年举办一场无人机对有人战机的空战展示活动,而美海军也将2艘补给船改造成无人船,其中一艘无人船已经完成了两次为期4天的自动运输行动。

无人机空中大战

香港亚洲时报网站6月12日发表题为《无人机对战机——空中大战》的报道称,不可避免的时刻到了——人类与机器、智慧加训练与先进运算法则将一决高下。这里说的可不是国际象棋比赛,也不是计算机模拟。这场战斗将在高空展开,届时会有很多军事观察员观摩。

港媒援引美国军事网站报道,美国空军宣布将于明年举办一场无人机对有人战机的空战展示活动。

据五角大楼联合人工智能中心主任杰克·沙纳汉中将披露,美空军研究实验所正在研制一种“自主系统”,将在2021年7月进行的某种“空对空”测试中对抗一种有人操控的系统。

沙纳汉在米切尔研究所举办的一次活动上说,测试活动将表明美空军在下一条“动态战线”上的发展前景。

负责采购、技术和后勤保障的助理空军部长威尔·罗珀博士当地时间周二(6月9日)被问及上述测试对于美空军在更大范围内发展无人机有何意义。他说:“我们当前研制的无人机会融入一种范围更广泛的理念,即‘现在不应讨论X代战机了,而应讨论X代空中战力’。”

罗珀在米切尔研究所主办的一次视频对话活动上说:“我们当前研制的(具备空战能力的)无人机就是这种‘下一代产物’,除(战机)隐身优势外,推动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

新传感器令美军无人机视野更广 堪称“城市上空的眼睛”

资料图片:美空军F-35A有人战机与无人战机协同编队设想图。(美空军官网)

新传感器令美军无人机视野更广 堪称“城市上空的眼睛”

资料图片:美空军研究实验所正在研制能够对抗有人驾驶战机的自主作战无人机。(香港亚洲时报网站)

罗珀说,未来型无人机“对于你而言可以充当传感器、干扰器或武器发射器……不论你还能想象到什么,那都是我们正在设想的”。他还说,尤其具有切实意义的是,使用靠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无人机在作战空域发挥主导作用。

罗珀用美空军的“天空博格”计划举例说明,人工智能技术可让派出执行空袭任务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或F-22“猛禽”隐身战机机队“如虎添翼”。

罗珀在谈到“天空博格”计划时说:“还没有人与数字飞行员一起飞过。”报道介绍,“天空博格”计划旨在为操作战机的人员配备人工智能技术——即与飞行员共同训练、充当助手、迅速思考解决各种问题,并在必要情况下接掌指挥权。

罗珀2019年在巴黎航展上说,正在与美国空军就拟议的六代战机理念的必要性进行讨论。六代机可能用于接替F-22和F-35战机。但据报道罗珀还表示,空军很可能选择更详尽的计划。

报道援引罗珀周二(6月9日)在谈到无人机与战机进行搭配这一问题时的话说:“我认为那将成为第六代制空权的一个标志。”

罗珀说,“天空博格”计划还可以与轰炸机和空中加油机进行搭配,“以增加防御能力”。空军已于上月正式启动招标。

罗珀说,不论派出什么类型的无人机执行这一任务,人工智能技术毫无疑问都将在信息收集和信息快速传播等领域发挥作用。

新传感器令美军无人机视野更广 堪称“城市上空的眼睛”

资料图片:美海军测试无人水面艇航行资料图。(美海军官网)

无人船海上幽灵

另据美国《国家利益》双月刊网站6月8日报道,美海军运营有两艘大型无人快速补给船,系“幽灵舰队、霸主行动”战略作战理念的一部分,该作战理念旨在提升海上无人系统的技战术水平及任务覆盖范畴。

美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发布的声明称,两艘补给船已改造成无人船,其中一艘无人船完成了两次为期4天的自动运输行动,完成了符合《国际防止海上碰撞条例》、时长超过181个小时的自主行动。

美媒介绍,“幽灵舰队”理念由美海军研究处和海军海洋系统司令部共同打造,系一项旨在通过协调对敌军进行监视、对抗、压制和攻击,同时让主船海员保持较安全距离的海军战略。

报道称,运算法则和人工智能型导航技术正快速变得极具尖端性,可更有效地避免海上撞船事故。此外,可能具有同等重要意义的是,无人系统会大幅提高续航能力,因为无人系统可以增加“停留时间”,无需人员下船即可一次性持续执行任务达数天时间。

随着通信和联网技术持续快速发展,无人系统将逐步具备跨领域运行能力——即在海陆空和海下开展行动。一名工作人员在操作台利用低带宽连接就可进行指挥控制,无需实际驾驶舰船。

报道介绍,美海军及海军研究处已投入研发各种无人水面舰艇,包括一款配有声呐、可探测水雷的“无人扫雷系统”,该系统旨在为濒海战斗舰及其他类型舰船服务,由德事隆公司研发的“通用无人水面载具”搭载。

其他应用还包括:可能使用水面舰船群——如较大型补给船或指挥控制船——探测敌军水面目标,并把信息传给无人水面舰船或海下无人系统。所有上述应用的设计行动环境为作战环境,且基本或完全无需人员干预。为推进这一理念,海军目前正在努力对水面、空中及海下无人系统进行组网。

据美海军研究处的一些官员说,无人水面舰艇的编程传感器与现有的数据库进行连接,数据库中包括敌军船只等各种已知威胁,各无人水面舰艇也互相连接,从而具备探测、跟踪及尾随“未知”船只的能力。

虽然无人水面舰船目前尚未搭载武器装备,但业界及海军研发人员目前正在探索并测试各种办法,为水面无人系统装配火炮、激光、敌方火力拦截系统甚至小型导弹。当然,这些武器系统将由操作人员控制。五角大楼的现行原则明确规定,就使用致命武力这一前景而言,必须有人持续参与决策——不论自动化技术进步得有多快。

报道认为,目前看来显而易见的是,武装水面无人系统可成为水面战的实质性武力保护构成因素。联网无人船可分散部署在公海大片水域,并可能在无人机的协同下,对靠近的敌方舰船、船只群甚至来袭导弹实施火力打击。

(2020-06-15 12:04:41)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