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军新手枪“乌达夫”开始量产 性能超越美德奥三国产品

2020-08-07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俄罗斯报》网站8月6日发表了亚历山大·斯捷潘诺夫的题为《比柯尔特式手枪威力更强》的报道,相关内容编译如下:

比德制瓦尔特式手枪和奥地利制格洛克手枪性能更可靠,比美制柯尔特式手枪威力更强。这就是俄制造商和专家对俄罗斯“乌达夫”新型手枪的评价。这不仅仅是广告标语。俄国防部对新武器提出了极高要求,它须替代传奇的俄制马卡洛夫手枪,后者已然跟不上军队的需求。要求是苛刻的——三发连射时具有高精准度和惊人的可靠性。

“乌达夫”手枪须在无擦拭和润滑的情况下保证1万次射击不卡壳。而且该手枪应当在极端温度条件下仍表现稳定。

在经过一系列测试和改进后,“乌达夫”手枪接受预定并开始量产。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下属的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着手生产。

“乌达夫”手枪的结构采用一系列新技术,不含弹匣的全枪重780克,含弹匣为980克,有效射程为100米。而马卡洛夫手枪的有效射程仅有50米。乌达夫手枪使用的是9×21毫米手枪弹,其容弹量为18发,比同口径的马卡洛夫手枪多10发。

俄军工部门专为“乌达夫”手枪研发了组合激光指示器,包括常规(可见光)和内红点两种。而且“乌达夫”手枪上还能安装战术手电。

俄军新手枪“乌达夫”开始量产 性能超越美德奥三国产品

资料图片:俄军新手枪“乌达夫”。(卫星社资料图片)

据俄国家技术集团公司介绍,“乌达夫”手枪上有多项俄申请的专利,包括弹匣的结构,上面有子弹数量指示器,可用视觉和触觉感知。此外,其可更换吸热模块的消音器也取得了专利。

“乌达夫”手枪所使用的其中一种弹药能够从更远的距离穿透二级防弹背心,同时保证高杀伤力。

第二种弹药是专为俄军特种部队和情报机构研发的。其特点是保证将射击噪音降到最低以及确保射击时枪口无焰(不会暴露射手位置)。特种部队版“乌达夫”手枪还有枪口螺纹用于固定消音器。

俄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总经理阿尔贝特·巴科夫表示,“我相信,该手枪具备的优秀性能和采用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会得到俄军、其他强力部门以及国内外实弹射击爱好者的青睐”。

【延伸阅读】遇敌占先机?俄罗斯为执法人员研制“隐蔽携带手枪”

参考消息网6月17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军工企业正在为俄执法人员研制新式隐蔽携带型手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16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旗下企业——俄中央精密机械制造科学研究所总经理阿尔贝特·巴科夫称,俄正为执法人员研制一种9毫米口径新式隐蔽携带手枪,试制样品将于近期完成。

俄军新手枪“乌达夫”开始量产 性能超越美德奥三国产品

资料图片:俄罗斯军工企业研发的手枪产品

巴科夫称:“我们已制定完所有文件,目前正对这款手枪进行认证。我们计划推出该武器的3种版本,即全尺寸公务手枪、方便型隐蔽携带手枪,以及特殊的‘运动’版本。”

巴科夫指出,在火力和弹药方面对现有的马卡罗夫式手枪不满意的俄罗斯执法人员都需要这款新武器。巴科夫说:“很遗憾……经常出现执法人员在执行任务时遭遇装备有大弹药携带量枪械的非法人员的情况。”

当被问及样枪何时问世,他回答道:“样枪很快会完成。”

(2020-06-18 07:56:00)

【延伸阅读】俄罗斯拟于2021年为宇航员重新配备手枪

参考消息网9月23日报道 俄媒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将在2021年为进入太空活动的俄宇航员配备手枪。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9月18日报道称,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总裁罗戈津向记者表示,手枪或在2021年重新成为俄罗斯宇航员配备的应急装备。

此前,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人士表示,其正在研究将手枪等射击武器重新列入宇航员随身应急备用品的问题,并提到实施时间有可能为2025年。俄航天集团认为,当宇航员降落在有危险野生动物出没的地区时,配备手枪是必要的。俄罗斯宇航员队长科诺年科对这一决定表示支持。

科诺年科在俄罗斯宇航员培训中心举办的返回地球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可能需要武器,没有人能确定在降落地点附近是否有野兽。武器此前从俄罗斯宇航员的应急装备清单中被删除,现在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决定考虑是否要重新配备的问题。”

俄军新手枪“乌达夫”开始量产 性能超越美德奥三国产品

资料图片:俄罗斯宇航员。(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网站)

俄媒介绍称,自1961年尤里·加加林首飞太空至2006年,俄罗斯宇航员一直配备手枪。自2007年起,俄罗斯宇航员停止配备手枪,这是由于为在太空中使用而制造的特种手枪弹药已经过期,生产线也已关闭。此外,俄方宇航员携带武器进入位于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也可能引发法律问题。

罗戈津在圣彼得堡乌斯季诺夫波罗的海国立技术大学会见第5届“青年轨道”全俄科学实践大会与会者后说:“(为宇航员配备的)武器正在测试中,可在一年半后,即2021年进入宇航员装备清单”。

(2019-09-23 00:08:02)

【延伸阅读】个头小威力大 俄媒盘点俄强力部门微型手枪

参考消息网10月9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10月8日报道称,约一个月前,俄罗斯卡拉什尼科夫公司正式推出自动装弹微型手枪。这一武器仅重700克,弹匣容弹量为14发9×19口径子弹,特点是可靠性高。下面介绍几种俄罗斯生产的知名度不太高但战斗性能优异的单管武器。

噪音最小的手枪 1983年,苏联特种部队专门列装了自动装弹手枪。它确保最远50米的无噪音无火焰射击。在此情况下,这款自动装弹手枪避免了沉重的消音器,具有非常紧凑的外廓尺寸,仅170毫米。这款手枪的主要特点是专门为它量身定做的7.62×41.5子弹,具有非常有意思的作用机制。火药装置和卡盘内的子弹之间安装有专门的活塞。在射击时火药气卡住弹壳口,击打把子弹从枪管内推出的活塞。这样,火药气就留在弹壳内,几乎完全消除了射击噪音。

最万能的手枪 2002年列装俄罗斯内务部的OTs-27“斧”手枪,起初是为武装力量设计的。这款手枪的特殊之处是“使用不同口径子弹的能力”,它可以发射口径为9×18、9×19和7.62×25的子弹。为此仅需改变武器上的可拆卸炮管和弹舱。护法机关的弹药库成分相当复杂,上述手枪再合适不过。超部门安保、检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侦查员都把OTs-27“斧”手枪当成自卫武器使用。从2005年12月起,OTs-27“斧”手枪还成为获奖武器。

最紧凑的手枪 虽然俄罗斯联邦法警局2003年列装了P-96M,但这款手枪没有投入大批量生产。这款手枪的战术技术性能非常有意思。它的长度仅为150毫米,重量不到500克。在此情况下,它的弹匣能容纳14发9×18口径子弹。P-96M适合暗中携带。众所周知,除法警外,俄罗斯检察机关的侦查人员,以及内务部一些刑警部门也会使用这一武器。

穿甲效能最佳的手枪 1996年12月,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和俄罗斯联邦警卫局的特种部门开始列装使用SP-10子弹的SR1微型手枪。优秀射手能够以这种武器命中100米内的目标,破坏汽车运输,高效穿透各种防弹背心。使用带有穿甲弹的9×21口径的专用子弹,可以成功达到这种目标。它能够在50米远的距离内击穿IIIA级的防弹背心。

报道称,俄罗斯没有任何其他一款短管武器拥有如此高的穿甲性能。

待机”最长的手枪 GSH-18手枪的主要特点之一是其弹匣容弹量为18发,这对苏俄手枪来说是创纪录的。手枪的框架由带有钢质植入物的聚酰胺制成,这减少了武器的重量,并因塑料的减震特性而稍微降低了后坐力脉冲。2000年GSH-18手枪列装俄罗斯司法部特种部队,2001年列装俄罗斯内务部特种部队和配给个别员工,2006年列装俄罗斯联邦法警局。这种手枪当时还没有习惯于武装力量,因为军队弹药库中9×19口径的子弹相对不多。

俄军新手枪“乌达夫”开始量产 性能超越美德奥三国产品

图为GSh-18手枪(图片来自网络)

(2017-10-09 09:52:0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