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加等四国在北极举行联合军演 针对俄军加强活动

2020-08-07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8月7日报道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8月4日报道,美国军方官员称,数以百计的美国海军水兵和海岸警卫队成员将演练在北极进行机动和作战,这是加拿大一年一度海上演习的一部分。

美海军第二舰队司令安德鲁·刘易斯中将8月4日在一场关于“2020纳努克行动”(加拿大军方在北极地区举行的年度演习——本网注)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北极是我们国土防御的新前沿。我们的竞争对手正稳步扩大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让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加强国土防御能力。”

报道称,加拿大这一年度演习始于2007年,不过由于新冠肺炎大流行,今年的演习时间将缩短。此次演习的海上部分从本月4日开始,将于24日结束。参加演习的舰艇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和丹麦。美国海军第二舰队的一份声明称,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托马斯·哈德纳”号、第46直升机海上打击中队以及海岸警卫队“塔霍马”巡逻舰将参加演习。

刘易斯说,这是美国海军第二舰队第四次在北极开展行动,也是该舰队首次从“托马斯·哈德纳”号上派出坚硬的充气艇在这种温度下执行任务。

报道称,五角大楼2018年《国防战略报告》把俄罗斯作为美军重新聚焦大国竞争的行动重点。美海军第二舰队以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军基地为大本营,活动范围以大西洋(600558,股吧)为中心,包括北极地区。随着北极更多冰川融化从而打开通过该地区的更多航线,北极地区正成为一个更大的战略担忧。

美加等四国在北极举行联合军演 针对俄军加强活动

8月2日,参加北极军演的MH-60R直升机,从美海军“哈德纳”号驱逐舰上起飞。(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刘易斯说,通过训练体验如何在北极作战能够让水兵们了解北极与世界其他地区有多么不同。

报道援引他的话说:“北极地区需要专门的训练、装备以及一套只能通过投入时间和重复练习来打磨和发展的独特技能。”

美海军官员说,让多个国家的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在此次演习行动中开展合作一事向外界发出了一个信号,即这些国家在该地区的联盟和存在是牢固的。

【延伸阅读】俄媒:轰炸机频繁现身舰艇群大举演训 美军或在北极挑起“寒战”

参考消息网6月21日报道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6月20日刊文称,美国战略航空部队在北极日趋活跃,或正在挑起“寒战”。文章摘编如下:

近一周以来,美国战略航空部队在北极地区显得异常活跃。当地时间18日,B-2远程轰炸机进入北极圈内,而B-52H“同温层堡垒”轰炸机则造访了鄂霍次克海。与此同时,俄罗斯远程导弹轰炸机编队也在太平洋(601099,股吧)北部上空巡逻。知情人士对《消息报》说,上述飞行并非是俄方所采取的抗议性回应。专家认为,北极地区的重要性日增,对北约在此的积极活动,空天军自有钳制之道。

过去一周,美国战略导弹轰炸机在俄罗斯北极和太平洋边界的飞行活跃度创下了纪录。自冷战以来,它们还从未以如此高的频率造访这些地区。18日,美国空军B-2A轰炸机与挪威航空部队在北极圈开展联合机动。同时,B-52H“同温层堡垒”战略轰炸机飞向鄂霍次克海的堪察加和萨哈林。就在不久前,还在那里发现了B-1B高速远程战略轰炸机的身影。

4架俄罗斯图-95MS本周和上周也曾现身北极。但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人士告诉《消息报》,这些飞行没有抗议色彩,是根据机组人员训练计划进行的。

美国军方高层在关于B-2A北极行动的新闻稿中指出,隐形轰炸机的性能使其能够突破敌方最完善的防空系统,威胁最具价值、防护严密的目标。

美国战略航空部队频频飞临俄罗斯北极边界。俄罗斯前空军和防空兵第四军军长瓦列里·戈尔边科中将指出,这些飞行的强度在训练时可能上升。

他向《消息报》介绍:“在此过程中,美国航空部队不仅检验俄罗斯防空力量或演练可能的行动元素,而且开展侦察。但他们从未越过边界。俄防空体系随时准备反击,美国知道这一点。值班的拦截歼击机分队必要时会立刻升空,而防空系统会对这些飞机实施跟踪。”

俄罗斯国防部宣布,及时发现了靠近俄边界的轰炸机,但它们没有侵犯边界。同时,该部透露了俄罗斯远程导弹轰炸机在北极圈的飞行。

戈尔边科认为,俄罗斯战略航空兵相当强大,足以遏制任何侵略并给予应有回击。现在,图-160超音速导弹轰炸机正在接受深度改进——为其安装了大幅提升性能的新设备。图-22M3和图-95MS也不可忽视——这些飞机可以完成最复杂的任务。此外,俄罗斯航空部队正在大规模更换新装备。重要的是,这个进程正在按计划快速进行——这表明俄罗斯航空兵能力将不断扩大。

军事专家弗拉季斯拉夫·舒雷金认为,北极是最重要的战略方向。美国空军轰炸机更加频繁地出现在这个方向说明,他们在提高自己的作战训练水平。但俄战略航空兵有办法作出应有回击。在北极圈飞行期间,俄罗斯飞行员演练了这些行动。

6月初,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保护美国在北极和南极地区国家利益的备忘录。其中规定的一个措施是,到这个十年末组建美国核动力破冰船舰队。目前,美国尚无一艘这样的舰船。

除航空部队飞行外,美国还增加了军舰在北极地区的训练频次。自2018年起,美国航母时隔近30年后重返北极。今年5月,由美英驱逐舰、护卫舰和携带巡航导弹的潜艇组成的战斗群在巴伦支海开展大规模演习。

(2020-06-21 15:01:44)

【延伸阅读】美媒称美军在北极“颇为忙碌” 美军舰冷战后首现巴伦支海

参考消息网5月6日报道 美媒称,美军方表示,四艘美海军军舰周一在巴伦支海执行任务,这是自冷战以来美国海军水面舰艇首次在芬兰和俄罗斯以北的这条北极航道活动。

据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4日报道,美国海军第六舰队司令莉萨·弗兰凯蒂中将发表声明说:“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期,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在欧洲战区保持稳健的行动,并采取审慎措施保护我军实力。我们仍然致力于促进区域安全稳定,同时建立信任,夯实北极战备基础。”

报道认为,此次越过北极圈的尝试显示美国海军正努力在此区域增强实力。近年来俄罗斯在此投入巨大。

三艘美海军导弹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波特”号和“罗斯福”号——与“供应”号补给舰共同执行了此次任务。美国驻欧洲海军称,英国“肯特”号护卫舰也参加了海上安全行动。

据美媒介绍,近几周来,美国驻欧洲军队试图强调疫情期间行动仍在继续。美军表示,虽然受疫情影响,多项演习被取消,但美国驻欧洲海军近期在“北极地区”颇为忙碌。

美国“波特”号驱逐舰、“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和英国“肯特”号护卫舰上周在挪威海完成了一项反潜战演习。美国海军说,一艘美军核潜艇以及一架P-8A“海神”反潜巡逻机也参加了演习。

美加等四国在北极举行联合军演 针对俄军加强活动

美国“波特”号驱逐舰(左)和“库克”号驱逐舰(右)与英国护卫舰在北极圈举行了反潜战演习。(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报道称,对抗俄军潜艇已经成为美军欧洲司令部的工作重点。多年来,俄罗斯对其潜艇舰队进行了现代化改造,并增加了在北极地区的活动,这引起了美国高级军官的关注。

美国驻欧洲海军司令詹姆斯·福戈上将上周四在美国海军学会第147届年会上强调称,2019年秋天,10艘俄罗斯潜艇在北极和北大西洋同时行动。

他说,俄罗斯“在北极地区”和其他地区“采取了咄咄逼人的态度”。例如,俄罗斯的新破冰舰“伊万·帕帕宁”号是为了搭载“口径”巡航导弹而建造的。

报道称,目前尚不清楚美海军的驱逐舰将在巴伦支海活动多久。美国海军说,它已通知俄罗斯国防部有关此次演习的情况,以“避免误解、降低风险、防止局势意外升级”。

(2020-05-06 11:48:13)

【延伸阅读】增强军力覆盖 美军B-52H轰炸机赴北极“远程拉练”

参考消息网6月5日报道 据挪威“巴伦支观察者”组织网站6月3日报道,来自美国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的美空军4架B-52H战略轰炸机当天执行了飞越北极地区前往欧洲的远程奔袭训练任务。

在执行任务期间,美军B-52H轰炸机与挪威空军的F-16战斗机和F-35A隐身战机开展了编队训练。

美国驻欧洲空军司令称,北极极具战略重要性,美国军力对该地的覆盖是强化地区安全的关键。

美加等四国在北极举行联合军演 针对俄军加强活动

资料图片:图为执行此次任务的美军B-52H轰炸机和挪威空军战斗机。(挪威“巴伦支观察者”组织网站)

(2020-06-05 10:20:2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