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搜救行动历时40小时 美军两栖战车失踪水兵均被认定死亡

2020-08-04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8月4日报道 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8月2日报道,在一辆AAV7两栖突击车沉没后失踪的7名美国海军陆战队成员和1名海军水兵被认定已经死亡,针对这些军人的搜救行动已于当地时间周日被叫停。这辆两栖突击车是在加利福尼亚州附近海域开展训练时沉没的。

据报道,这辆两栖突击车上载有15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海军水兵。在他们开展“例行训练”时,所乘车辆突然进水并沉没。当时有8名海军陆战队成员获救,但其中1人后来死亡,2人住院且情况危急。

报道称,经过40小时的大范围搜救行动后,当地时间周日清晨,在圣克利门蒂岛附近海域发起的针对其余失踪军人的搜救任务被叫停。

美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所有8名军人均被认定已经死亡。”声明还说:“鉴于这起事故的相关情况,成功救援的可能性很小。”

美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分队(MEU)指挥官克里斯托弗·布龙齐上校说:“我怀着沉重的心情决定结束搜救行动。海军陆战队、海军水兵和海岸警卫队在坚持不懈的救援行动中作出了巨大的奉献。”

报道称,布龙齐在此前的一份声明中说,这起“悲惨事故”令他“深感悲痛”。

搜救行动历时40小时 美军两栖战车失踪水兵均被认定死亡

资料图片:美海军陆战队AAV7两栖突击车资料图。(美国防部官网)

搜救行动历时40小时 美军两栖战车失踪水兵均被认定死亡

资料图片:美军对两栖战车失踪士兵实施了历时40小时的搜救行动。(美国《新闻周刊》网站)

美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分队分享在推特上的一份声明说:“针对7名海军陆战队成员和1名海军水兵的搜救行动已经结束。所有8名失踪军人均被认定死亡。现在,相关工作将转向搜寻和找回遗体。”

报道称,美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分队和“马金岛”号(LHD-8)两栖攻击舰搭载的搜救部队开展了相关搜救行动,美国海军和海岸警卫队也提供了协助。在整个搜救行动中,搜索区域超过1000平方海里。

相关工作现在将转向找回遗体的行动。

这些海军陆战队成员和水兵的姓名将于当地时间周一公布,他们的亲属已经得到通知。

报道称,有关这起事故的情况正在调查之中,此前该事故被称为一起“不幸的两栖突击车事故”。

美海军陆战队第15远征分队由大约2200名军人组成。他们奉命执行快速反应行动、常规两栖行动和其他海上行动。

【延伸阅读】美军两栖战车沉没8人失踪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据法新社洛杉矶7月31日报道,当地时间周五,8名美军人员依然处于落海失踪状态。事故发生在将近一整天之前,在一次演习期间,美海军陆战队一辆两栖突击车在加利福尼亚海岸外的深水区域沉没。

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彭德尔顿营的官员说,事故中获救的8名海军陆战队员中有1人在送往医院后死亡,另外2人仍在重症监护中。

海军陆战队第一远征军司令约瑟夫·奥斯特曼中将说,多架飞机和多艘船只持续展开救援行动。事故发生近24小时后,仍有7名海军陆战队员和1名海军军人下落不明。

报道指出,事故发生时,海军陆战队第十五远征队正在圣克利门蒂岛海域进行例行训练。该岛在圣迭戈以西大约105公里远的太平洋(601099,股吧)上。

出事的两栖突击车当时距离圣克利门蒂岛西北海岸1000多米远,据报道,该车在当地时间周四下午5点45分左右开始进水。

当时车上有16人,他们正从该岛返回舰上,该岛被军方专门用作训练场地和舰对岸射击靶场。

奥斯特曼说,“当突击车开始进水时,他们向远征队的其他人发出信号”,表明遇到了麻烦。另外两辆两栖突击车和一艘安全艇赶去救援,救出了8人。

奥斯特曼说,它沉入水下数百英尺,这个深度一般潜水员难以到达。他说:“人们猜想,它一路沉到了海底。”

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推特上发表声明说:“对这起悲剧事件深感悲痛并在密切关注。”

搜救行动历时40小时 美军两栖战车失踪水兵均被认定死亡

美军两栖突击车在海上航行(资料图片)

(2020-08-02 14:03:35)

【延伸阅读】14个舱段烧毁11个:美将领披露“好人理查德”号火损详情

参考消息网7月24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22日报道称,美国海军最高将领披露了“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因火灾受损的新细节。

据《防务新闻》得到的美国海军最高将领写的一份损害摘要称,一连串的爆炸和一场温度高达1200摄氏度的大火,毁坏了“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14个舱段中的11个。

美国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尔·吉尔戴在写给美海军将领和军士长们的信中说,大火对军舰造成了“大面积破坏”。

搜救行动历时40小时 美军两栖战车失踪水兵均被认定死亡

大火对“好人理查德”号造成了“大面积破坏”,消防员和舰员们奋力抢救也是回天无力。(美国雅虎新闻网站)

吉尔戴写道:“14个舱段中有11个遭遇不同程度的火灾和水害。以飞行甲板为基准,我走了甲板以下5层的部分,而且有机会查看了上部结构。”

他说:“飞行甲板上层建筑的内部几乎全被烧毁,下面一些舱段部分也变形/隆起。”

7月12日早晨,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进行维护保养的“好人理查德”号突发大火。吉尔戴称,风和爆炸助长了火势。

吉尔戴写道:“尽管舰上人员和联邦消防员反应迅速,但初步报告显示,火灾的强度、范围和速度主要由两个因素造成。首先是风助长了火势,其次是多次爆炸,尤其有一次爆炸,据报道在13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外都能听到。”

他说:“一些爆炸非常剧烈,地点和时间不确定,导致本可能在12日深夜得到控制的情况扩大成为一场大规模火灾,迅速蔓延到电梯井、发动机排气口、铺位区和有可燃物的其他隔间。”

美媒称,吉尔戴在信中赞扬了“好人理查德”号舰员以及数百名赶到现场的水手的救火之举,其中许多人并不是接到命令才赶来的。几十名水手和地方消防员负伤被送进医院,大多数人吸入浓烟和被灼伤。

吉尔戴在信的结尾表示要从火灾中吸取教训,并从这次事故中汲取正能量。

此外,负责对“好人理查德”号进行整修的造船厂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追加合同,完成后续清理工作。

报道介绍,与通用动力国家钢铁和造船公司圣迭戈分公司签订的这份合同,是美国国防部22日一道宣布的多个合同之一。

据悉,合同涉及的工作包括“‘好人理查德’号的紧急灭火支援、脱水、安全和初步清理工作”,原定今年11月前完成。

报道称,美海军正在就火灾进行安全调查,这种调查通常不对公众发布,以鼓励目击者畅所欲言,同时进行更正式的附有问责建议的行政调查,可以发布。

美海军最高将领迈克尔·吉尔戴上将7月16日接受《防务新闻》采访时说,他致力于确保调查是透明的。

吉尔戴说:“这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事件,我认为它将迫使海军后退一步,重新评估自己。”

(2020-07-24 11:07:16)

【延伸阅读】“好人理查德”号大火重创美海军 F-35B太平洋部署计划受挫

参考消息网7月15日报道 外媒称,美海军文件显示,在圣迭戈港口起火的“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正处于为支持F-35B隐身短垂战机整合的两年升级工作的尾声,这次失火意味着美海军在太平洋地区部署新型舰载隐身战斗机的选择将减少。

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7月13日报道,“好人理查德”号(LHD-6)是美海军舰队中仅次于航空母舰的第2大军舰,也是4艘进行升级的平甲板两栖攻击舰之一。今年早些时候,“拳师”号(LHD-4)两栖攻击舰被宣布为第五艘将进行升级的平甲板两栖攻击舰。

专家们说,“好人理查德”号的损失——不管是总体的损失还是仅仅大修的损失——都给美国海军在太平洋不断部署F-35B的计划造成了沉重打击。

美媒介绍,美海军的基本部署模式是在印度洋-太平洋和中东等重要地区保持永久性的前沿(军事)存在。要做到这一点,美海军需要有足够的舰船,以维持一艘前沿部署的战舰,一艘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准备在紧急情况下增兵的战舰,一艘在维护保养中的战舰,以及一艘处在部署前准备工作中的战舰。

换言之,在理想状态下,美海军将至少有4艘军舰以便让其中一艘始终处于部署状态,而如果需要针对搭载F-35B战机进行更长时间的升级就最好有5艘军舰,以便让一艘进行前沿部署。

“考虑到F-35B是美海军(目前)唯一投入使用的可部署的第五代战斗机,这就是一个大问题。”美国哈得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退役潜艇军官布赖恩·克拉克说。

“(我们的10艘两栖攻击舰中)只有一半能够携载F-35B,而美海军陆战队正在考虑减少陆基战机中队。因此,失去‘好人理查德’号将影响美海军向指挥官提供不需要东道国批准的舰载F-35B战斗机的能力。”

搜救行动历时40小时 美军两栖战车失踪水兵均被认定死亡

资料图片:美海军“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7月12日爆炸起火。(盖帝图像)

搜救行动历时40小时 美军两栖战车失踪水兵均被认定死亡

资料图片:美海军陆战队F-35B隐身短垂战机在黄蜂级两栖攻击舰上起降。(美海军官网)

“我认为这将产生巨大影响,”退役海军上校杰里·亨德里克斯说,“两年来,‘好人理查德’号一直在进行整修,以便实现升级来携载F-35B。它还有大约8年的使用寿命,因此它是我们今后8到10年太平洋作战部署计划的重心。”

他指出,“的黎波里”号(LHA-7,美利坚级2号舰,本网注)两栖攻击舰原定于本月开始服役,但目前还有一年半到两年的准备工作要做,“好人理查德”号原本应该在今年年底完成全面整修后重新开始服役。

亨德里克斯说:“这对海军未来10年的部署计划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显然我们不可能挥挥魔杖变出一艘新的来。”

报道称,美海军要么让剩下的两栖攻击舰进行更长时间的部署,要么从闲置的后备舰队中找一艘(已退役的)塔拉瓦级两栖攻击舰来进行补充。

退役驱逐舰舰长布赖恩·麦格拉思同样认为,这次失火将打击美海军的部署计划。

麦格拉思说:“我认为,由于F-35B的问题,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一体化这个更大问题的进展可能会因此而放缓。”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7月13日报道,在“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发生火灾、导致上层建筑坍塌后,美国海军可能要失去其最强大的战舰之一。

美海军第三远征打击群的指挥官菲利普·索贝克少将表示:“我们肯定会让它再次起航。”但海军专家说,修复这艘1998年开始服役的战舰可能需要数亿美元,而替换该战舰可能需要10亿美元。

报道称,失去这样一艘战舰将是美国海军遭遇的又一个沉重打击。2017年,“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一次与油轮的碰撞中受损。今年,“西奥多·罗斯福”号(CVN-71)航母因为舰员中暴发新冠肺炎疫情而暂停行动三个月。

(2020-07-15 09:28:40)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