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欲当“街霸”却力不从心 美军濒海战斗舰正在被淘汰

2020-07-25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7月25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海军舰队正在淘汰有缺陷的濒海战斗舰。在决定淘汰之前,濒海战斗舰的缺陷就已显现出来。它曾被称为海军“街霸”战舰,但仅此而已。

据香港亚洲时报网站7月18日报道,美国海军正在着手淘汰濒海战斗舰队,并用重装护卫舰取而代之,这些护卫舰以法国和意大利开发的非常成功的“欧洲多用途护卫舰”(FREMM)系统为基础。这对美国在亚洲的威慑能力来说是个好消息,因为濒海战斗舰缺乏作战能力,无法在保卫该地区的美国盟友方面发挥有益作用。

报道称,甚至在美国海军决定淘汰濒海战斗舰之前,它的缺陷就已显现出来。它曾被称为海军“街霸”战舰,但仅此而已。它只配备有轻型火力——瑞典博福斯57毫米口径火炮,而除此之外唯一配备该型火炮的外国海军是墨西哥海军。事实证明,这种火炮连续发射时间无法超过7秒钟,需要10分钟或更长时间的冷却才能再次发射。

报道介绍,美国海军的濒海战斗舰有两种舰型。其中一种是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美国马里内特海事公司在威斯康星州联合建造的。另一种舰型的船体设计完全不同,是三体船,由奥斯达(美国)公司在亚拉巴马州莫比尔建造。奥斯达公司6月29日向美国海军交付了第十二艘三体船濒海战斗舰。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设计的舰型船体是钢制,上部结构是铝制。三体船舰型全部是铝制。两种舰型采用不同的推进系统和不同的作战系统,因此显然需要不同类型的支持。

尽管被称为“街霸”,但这两种濒海战斗舰的体积都很大,实际上大小与护卫舰不相上下。两种舰型都是轻装版,认为这些战斗舰可以逼近沿海港口或口岸的想法似乎都很牵强。

报道称,事实上,美国海军研究了这两种濒海战斗舰的生存能力,得出的结论是它们在战斗中都无法幸存。

此外,濒海战斗舰一直受到诸多问题困扰,包括船体裂缝、漏油、发动机故障、腐蚀问题以及柴油涡轮发动机的运转问题。该项目还面临严重的成本超支和交付延期。

此前,美国海军将该项目的战斗舰数量削减了23艘(从55艘降至32艘)。即便如此,海军声称这些战斗舰的交付率为70%。

但到目前为止,美国海军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使用濒海战斗舰。除了在太平洋(601099,股吧)海域进行“展示”式巡逻和反海盗行动(这要求除舰员外还有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在舰上)之外,濒海战斗舰从未在任何重大巡航行动中使用过。

报道称,美军将在2021年让最早的4艘濒海战斗舰提前退役。随着FFG(X)导弹护卫舰的入役,其余的濒海战斗舰将会逐渐淡出,结束美国海军舰队现代化改造过程中不愉快的一章。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