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因疫情暴发靠岸近2个月后 “罗斯福”号航母首次出海

2020-05-21 中国新闻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报道,美国海军宣布,因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停靠在关岛近两个月后,“罗斯福”号航空母舰于5月20日首次出海。

因疫情暴发靠岸近2个月后 “罗斯福”号航母首次出海

资料图:当地时间3月5日,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进入越南岘港。

“罗斯福”号的指挥官萨第耶洛(Carlos Sardiello)说,自3月27日以来这艘航母首次离开关岛,航母上有大约3000名水兵,还有大约1800水兵留在岸上接受隔离,包括13名新冠病毒检测复阳的船员。

海军消息称,“罗斯福”号离开关岛海军基地,进入菲律宾海域,开展舰载机“航母认证飞行”。

据报道,水兵们将执行防护措施,包括戴口罩、消毒公共空间和保持社交距离。

“罗斯福”号的前指挥官克罗泽尔曾在3月致信美国海军高层,要求让舰上官兵尽快上岸接受隔离和检测以遏制病毒传播。4月2日,时任美国代理海军部长托马斯·莫德利解除了克罗泽尔的舰长职务。

这引发舰上水兵及舆论不满,美国海军对此展开调查。在初步审查后,海军领导层建议恢复克罗泽尔的职务,然后指示对事件的处理方式进行更深入的调查,该调查将于5月27日结束。

因疫情暴发靠岸近2个月后 “罗斯福”号航母首次出海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