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驻守高原,每一次巡逻都是一次战斗

2020-03-30 天山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天山网讯(记者孙芳婷 通讯员胡铮 姬文志摄影报道)“发现越境人员,迅速前往实施抓捕……”3月中旬,新疆喀什军分区某边防连巡逻分队荷枪实弹奔赴海拔5000余米的某点位巡逻执勤。途中,指导员李建阳结合“情况想定”,随机开展实兵演练,练协同、练战术、练抓捕,有效提升官兵实战能力。

驻守高原,每一次巡逻都是一次战斗

该军分区所属部队常年驻守高原,奇寒缺氧,驻地自然环境恶劣。今年开训以来,他们紧贴使命任务,按纲施训、严格施训、科学组训,瞄准实战所需的体能、技能,不定期将官兵全员全装拉至野外、冰川雪岭,开展夜间潜伏、围剿抓捕、动中射击、扎营宿营、偷袭与反偷袭等课目训练,进一步锤炼部队在严寒环境下的打赢能力。

驻守高原,每一次巡逻都是一次战斗

为提高训练质量,他们按大纲要求,组织人员结合部队实际编写组训程序、教学案例和考评细则,对训练时间、内容等进行科学安排,并成立训练督导组,确保训练按计划落实。

驻守高原,每一次巡逻都是一次战斗

把每次巡逻当战斗。为确保部队拉得出、打得赢,有效履行好戍边任务,他们有针对性地进行实案化演练,结合人员变动及时修订各类预案,总结出“训战结合、勤训融合”的方法路子,利用例行巡逻、边境执勤、紧急出动等时机,将边防执勤课目与军事训练课目紧密结合,全面摔打磨砺官兵遂行高原执勤任务的本领。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