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俄海军将领:俄军所有核潜艇都能“破冰上浮”

2020-03-12 参考消息
去App听语音播报

参考消息网3月12日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3月11日报道,俄罗斯海军高级将领表示,俄罗斯海军北方舰队和太平洋(601099,股吧)舰队麾下所有核潜艇艇长都能够驾艇在北极破冰上浮,而美国海军只有少数潜艇能够做到这点。

报道称,美国海军3月10日公布了一段“托莱多”号核潜艇在北极破冰上浮的视频。为了评定美国海军在极北地区作战准备情况,“托莱多”号参加了在北极地区举行的“冰原演习”(Ice Exercise)。

俄罗斯海军后备役少将、前核潜艇艇长弗谢沃洛德·赫梅罗夫对此评论称:“‘托莱多’号表演破冰上浮,摆样子显示美国舰艇也能够执行这一复杂任务。在苏联时期以及现在,俄罗斯北海舰队潜艇一直都在北极进行这种训练。破冰上浮训练,是保持艇员战备状态的举措之一,破冰上浮,这是在发生海损情况下确保潜艇安全之需要。”

俄海军将领:俄军所有核潜艇都能“破冰上浮”

资料图片:俄罗斯海军装备的核潜艇

赫梅罗夫表示,美军中只有少数在北极执行特定任务的潜艇艇长能够做到破冰上浮。

他说:“美军中的这些人,他们都经过专门培训,为的是执行特定任务,其中包括在北极进行侦查、监视活动。而我们所有的核潜艇都要执行这一任务,不管是北方舰队潜艇,还是太平洋舰队潜艇。”

俄罗斯北方舰队前司令、海军上将维亚切斯拉夫·波波夫同意赫梅罗夫的观点。他指出,破冰上浮,这是北方舰队潜艇训练的主要内容之一。

波波夫说:“掌握冰下潜航技能,这即能保证潜艇不被发现,也有利于从北极深水隐蔽对敌发动导弹或者鱼雷打击。”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