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公布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

2020-01-29 央视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近年来,美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一边倒”,漠视巴方核心诉求和重大关切,并试图以一个新方案取代国际社会普遍支持的“两国方案”。当地时间1月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后发表讲话,宣布了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

  巴勒斯坦定都哪里? 美以领导人表态矛盾

  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提出,巴勒斯坦国首都将包括东耶路撒冷部分地区。不过特朗普又表示,耶路撒冷是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内塔尼亚胡则称,巴勒斯坦国将定都在耶路撒冷以东的巴勒斯坦城市阿布迪斯。

  美计划规定:巴勒斯坦非军事化换取和平

  所谓“新中东和平计划”还规定,未来巴勒斯坦国保持非军事化,以此保证巴以和平相处。

  美承认以方在巴被占领土建立的定居点

  此外,美国将承认以色列已经在约旦河西岸建立的定居点。作为交换,以色列将同意未来四年暂停新定居点建设。

  巴以问题是中东地区的根源性问题,但美国政府在巴以问题上“一边倒”支持以方,试图以所谓的“新中东和平计划”取代国际社会普遍支持的“两国方案”。对此,巴勒斯坦予以坚决抵制,并认为“两国方案”才是可行的。“两国方案”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实现与以色列在和平与安全中共处。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