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杀死苏莱曼尼当天,美国刺杀另一名伊朗高级将领失败

2020-01-11 新京报 谢莲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华盛顿邮报》、福克斯新闻、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多家美媒10日报道,美方高级官员证实,就在空袭杀死伊朗“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曼尼的当晚,美军还曾试图在也门刺杀另一位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将领,但行动失败了。

杀死苏莱曼尼当天,美国刺杀另一名伊朗高级将领失败
  福克斯新闻报道,就在空袭杀死伊朗“圣城旅”前指挥官苏莱曼尼的当晚,美军还曾试图在也门刺杀另一位伊朗革命卫队高级将领。福克斯新闻截图

  在也门的这次行动针对的是伊朗革命卫队高级指挥官沙赫莱,美国国务院曾表示他策划了2011年在美国境内暗杀一名沙特大使的行动,并曾“在美国和其他地区策划袭击”。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向其透露消息的官员拒绝提供更多具体的信息,称行动仍属于高级机密。五角大楼发言人瑞贝卡·雷巴里奇也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国防部拒绝评论该地区的行动。

  据报道,沙赫莱长期在也门活动。美国国务院上个月曾悬赏1500万美元,以奖励提供有关沙赫莱的情报和破坏伊朗革命卫队金融机制的信息。美方多次指责,伊朗革命卫队为恐怖组织如真主党提供资金,同时通过代理人卷入世界冲突。

  CNN指出,美国国会目前正在要求特朗普政府提供杀死苏莱曼尼的解释,这一新的进展将使得事态更为复杂。

  美军1月3日凌晨定点空袭巴格达机场杀死苏莱曼尼,特朗普最初的解释是苏莱曼尼正在策划对美方的袭击。他10日还对福克斯新闻表示,杀死苏莱曼尼是因为,他正在策划袭击美国的四个大使馆。然而,民主党提供的情报显示,并无明确消息显示苏莱曼尼在策划袭击大使馆。

  民主党人康纳10日称,“国会需要答案。特朗普政府计划杀死伊朗官员的背景到底是什么?”

  新京报记者 谢莲

  编辑 丁天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