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每日经济新闻10点 | 一火箭弹落在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附近,尚无人员伤亡;北京今起买房可自提公积金,一两个工作日就到账;个人征信每年可免费查2次,有异常要马上提出异议

2020-01-10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
去App听语音播报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编辑 郭鑫

  1丨一火箭弹落在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附近 尚无人员伤亡

  据央视军事微博消息,当地时间1月9日晚间,一枚火箭弹落在伊拉克北部萨拉赫丁省的拜莱德空军基地附近。据安全部门消息,火箭弹的发射地点在伊拉克萨拉赫丁与安巴尔省交界处。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道。

每日经济新闻10点 | 一火箭弹落在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附近,尚无人员伤亡;北京今起买房可自提公积金,一两个工作日就到账;个人征信每年可免费查2次,有异常要马上提出异议

  2丨伊朗民航:乌客机不是导弹击中的

  央视军事微博消息,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1月9日报道,伊朗民航组织负责人阿里·阿贝扎德表示,乌克兰客机在伊朗坠毁当天,数十架外国飞机和伊朗飞机同时在8000英尺高空的伊朗领空飞行。有传言说是导弹击中乌克兰客机,这在科学上是行不通的,也是不合逻辑的。

  3丨北京今起买房可自提公积金,一两个工作日就到账

  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此前发布的《关于取消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纸质申请表及部分业务网上办结的公告》中规定:从1月10日起,购买北京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申请提取公积金的,可以申请人自己办理提取,也可以单位经办人办理。

  根据“京房字”微信公众号解答,目前系统正在上线初期,为了稳妥起见,还需要人工审核。网上办理的时间是工作日的9点到19点,如果提交的当天工作人员就看到,那么当天就审核,再不济也是第二天就会审核。所以从申请办理到钱款到户,也就是一两个工作日的时间。

  配偶一方为购房人,另一方如果提取公积金,据介绍,目前只能去柜台办。

  4丨个人征信每年可免费查2次,有异常要切记马上提出异议

  据央视新闻报道,个人信用报告,是每一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与申请贷款、信用卡消费等金融生活关系密切。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征信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两次免费查询,第三次开始收费10元,之后每次查询都是收费10元,一年查多少次都可以,但是建议不要每次每年查太多,因为查的次数太多的话,可能也会影响本人去银行贷款的信用。

  查询后,如果认为征信机构采集、保存、提供的信息存在错误、遗漏的,信息主体有权向征信机构或者信息提供者提出异议,要求更正。

  5丨指数盘中集体翻绿 网红经济概念股走弱

  1月10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开盘后不久,指数集体翻绿,网红经济板块跳水,微信小程序、券商股涨幅收窄,油气、黄金概念领跌。转基因板块大幅下挫,登海种业(002041,股吧)跌超5%,大北农(002385,股吧)、隆平高科(000998,股吧)、丰乐种业(000713,股吧)等跟跌。

  6丨凌云股份(600480,股吧):特斯拉是公司客户之一

  凌云股份在互动平台表示,特斯拉是公司客户之一,公司子公司河北亚大主要生产汽车管路产品,目前也与特斯拉合作,是特斯拉供应商。

  7丨大连“逼游客掏钱拒退还” 涉事“导游”被行拘10日

  据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官方微博1月9日消息,“大连黑导游逼游客掏钱拒退还”事件发生后,经大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与公安部门深入调查,日前,涉事旅行社和责任人已查明。“导游”孙某,系安徽临泉县人,“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中无其导游证信息,确认为“无证导游”。涉事大连品阔旅行社涉嫌安排未取得导游证人员提供导游服务。孙某及涉事旅行社相关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规定,相关执法部门已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案件正在审理中。公安部门已依法对其违法行为立案调查,孙某强迫他人接受服务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对其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10日并处200元罚款。

每日经济新闻10点 | 一火箭弹落在驻伊拉克美军基地附近,尚无人员伤亡;北京今起买房可自提公积金,一两个工作日就到账;个人征信每年可免费查2次,有异常要马上提出异议

 

(责任编辑:崔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