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宜昌首家科创板企业华强科技挂牌上市

2021-12-06 经济观察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宜昌首家科创板企业华强科技挂牌上市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程久龙 实习记者 周琤欣 12月6日,华强科技(688151.SH)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上市,本次发行数量为8,620.620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236%。以发行价格为35.09元/股计算,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302,497.56万元,扣除发行费用21,282.47万元(不含增值税)后,募集资金净额为28.1亿元。

上市首日,华强科技收盘价为43.6元,涨幅24.25%,成交额20.95亿元,换手率为70.33%, 总市值150.20亿元。据了解,这也是湖北宜昌的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华强科技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国务院国资委。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12日,2020年整体改制成立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防化装备科研生产单位,全军透气式防毒服、专用防毒面具、集体防护装备定点生产企业,以及国家人防工程防化设备定点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涵盖防毒服、防毒面具等个体防护装备,以及阵地防御、机动平台、移动掩蔽部等集体防护装备,覆盖陆、海、空、火箭军、武警等多个军兵种。

不止于此,据公司官网介绍,华强科技还是中国医药(600056,股吧)包装协会药用胶塞专委会五家主任单位之一,积极推动药用胶塞的国产化。2020年初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积极开展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等抗疫物资研发生产,保障国内外抗疫物资供应。

“两个领域,华强科技都是头部企业。”华强科技董事长王冬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特种防护领域,公司有力地提升了军队防护装备技术水平和核生化条件下作战保障能力;在医药包装领域,公司积极推动药用胶塞的国产化,作为国药集团新冠疫苗配套胶塞的核心供应商,公司有力地保障了新冠疫苗的顺利上市、批量投产。

可供披露的最新财务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1,100.13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6.6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895.7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1.35%;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041.8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87.63%。

据招股书透露,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中,计划将有12.2亿元用于包括新型核生化应急救援防护装备产业化生产基地等三个募投项目。华强科技董事长王冬民表示,公司登陆科创板后,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支持,坚持强化科研开发、紧抓技术创新,逐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特种防护装备科研生产企业。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