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迈赫股份明日上市,专用设备板块再迎新股,会是大肉签吗?

2021-12-06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梓隆)讯,明日(12月7日),迈赫股份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代码为301199,本次公开发行股票3,334万股,约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发行价为29.2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48.22倍,与行业市盈率(41.65倍)基本持平,对比其他同行上市公司的可比市盈率,远低于新时代、平原智能、江苏北人、瑞松科技

迈赫股份明日上市,专用设备板块再迎新股,会是大肉签吗?

专用设备板块再迎新股,公司聚焦智能装备系统

迈赫股份主营业务是向客户提供智能装备系统、公用动力及装备能源供应系统的研发、制造与集成以及规划设计服务,业务覆盖汽车、农业装备、工程机械及其零部件等行业领域。公司属于工业机器人(300024,股吧)行业中的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目前未从事机器人本体或核心零部件的制造业务,公司的主要下游客户为国内汽车整车制造商。

公司的主营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智能装备系统业务,同时公用动力及装备能源供应系统业务的收入贡献与报告期初相比也增长迅速,而规划设计服务业务收入占比较小,但规模增幅较大。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智能焊装装备系统及机器人产品升级扩建项目、智能环保装备系统升级扩建项目、迈赫机器人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业绩方面,迈赫股份2021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48,303.24万元,同比增长10.07%,实现净利润5985.60万元,同比增长25.10%,对于全年业绩,公司预计2021年度营业收入预计为69,125.00~79,735.0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8,818.00~9,988.00万元。

迈赫股份明日上市,专用设备板块再迎新股,会是大肉签吗?

注:2021年度公司预计主要经营业绩情况

相较于可比同行业上市公司,由于非上市公司因资金、产能等方面整体弱于已打开融资渠道的上市公司,公司目前的营业收入规模相对较低。对于未来规划,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入的项目建成后经营规模和资金实力将大幅增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提升智能焊装以及机器人生产线、智能环保设备生产线的生产能力和公司的研发能力,有助于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为公司业务增长奠定基础。

迈赫股份明日上市,专用设备板块再迎新股,会是大肉签吗?

注:行业内主要企业同类型业务营业收入情况

专用设备板块本月回落,同板块新股今日涨逾20%

自11月以来,专用设备经历了一轮爆发式上涨,板块指数整体上涨近17.6%,个股也大幅拉升,但进入12月之后,板块有所回落,截止今日(12月6日)收盘,板块指数本月以来下跌近2.4%。

迈赫股份明日上市,专用设备板块再迎新股,会是大肉签吗?

今日(12月6日),专用设备板块一路走低,个股也普遍飘绿,不过也有多只个股逆势上涨,截止收盘,强瑞技术涨逾9%,北方股份(600262,股吧)、国安达、德固特涨逾5%,其中,今日上市的N华强上涨近24%。据悉,华强科技主营业务为特种防护装备和医药包装及医疗器械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发行价格为35.09元/股,发行市盈率182.41倍,行业平均市盈率41.65倍。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