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一波三折,爱玛十年长跑终上市

2021-06-15 蓝鲸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一波三折,爱玛十年长跑终上市

6月15日,经过10年努力,爱玛实现上市。截至下午收盘,爱玛股价涨幅为44%,股价为40.12元/股,市值超过160亿。爱玛董事长张剑及女儿张格格拥有股票市值超过115亿元。

爱玛方面表示,经过此次融资,爱玛将继续在研发方面投入。招股书显示,爱玛本次募投项目中包括江苏和天津两大研发中心的建设,总计投资1.3亿元,将研发中心建设成为集电动自行车工业设计、核心零部件创新设计、油泥造型、三维数字模型设计以及电动自行车产品整车性能研究为一体的电动自行车产品研发平台。

不过,爱玛的上市之路并不顺利。其实,2010年,爱玛就准备上市,但由于股东间的利益纷争,以及传出的账外账偷税案,爱玛上市夭折。2018年,由于突发的外观专利诉讼,导致证监会取消对爱玛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虽然此次爱玛实现上市,但发审委也要求爱玛就突击规避同业竞争、大手笔的募资行为以及与爱玛体育的交易等事项进行解释。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