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湖北第117家!襄阳博亚精工今日上市

2021-04-15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湖北第117家!襄阳博亚精工今日上市

  博亚精工上市首日股价及涨幅(数据来源:Wind)

  湖北资本市场好消息不断。今天,来自襄阳的博亚精工(300971.SZ)在创业板挂牌交易。

  下午收盘时,博亚精工股价为45.26元/股,涨幅为148.14%,总市值达38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李文喜、岑红夫妇合计持有28.84%股份,身家超过10亿元。(相关阅读:博亚精工“奔A”)

  截至目前,襄阳已有上市公司11家,在湖北省内排名第二,仅次于武汉。上周五,同为襄阳企业的共同药业(300966.SZ)在创业板上市(相关阅读:今日,湖北今年第三家上市公司挂牌交易),而另一企业金鹰重工已成功过会,正等待发行上市。(相关阅读:金鹰重工登陆A股,主营铁路养护)

湖北第117家!襄阳博亚精工今日上市

  数据来源:支点财经根据Choice数据整理

  近年来,博亚精工业绩保持增长态势。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归属净利润0.84亿元,扣非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增速均超过15%。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大幅预增,预计实现营业收入0.81亿-0.9亿元,归属净利润0.17亿-0.19亿元,扣非净利润0.16亿-0.17亿元。

  博亚精工成立已有20多年,主要从事板带成形加工精密装备及关键零部件,以及特种装备配套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拳头产品主要有联轴器、轴承和轧辊,可广泛应用于钢铁、冶金、汽车、造船等行业。

  公司客户圈十分亮眼。宝武集团、首钢集团、太钢集团、中冶集团等大型钢铁集团及有色冶金冶炼企业,以及中国兵器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等特种装备总装单位旗下相关企业,均是它的客户。

  未来,博亚精工计划向家电、电子产品等行业精密冲压件领域进一步延伸。目前,它已成功研制出冲压精密装备,并开展了小批量加工业务。

  记者丨林楠  实习生丨欧阳路明 刘婧钰

  编辑丨刘定文 胡馨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支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