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今日,湖北今年第三家上市公司挂牌交易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今日,湖北今年第三家上市公司挂牌交易

数据来源:Wind

今日上午,共同药业(300966.SZ)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交易。继四方光电(688665.SH)、菱电电控(688667.SH)后,湖北今年迎来第三家上市公司。至此,湖北境内上市公司总数达116家。

开盘伊始,共同药业股价一路飙升,截至上午收盘时,股价为40.1元/股,涨幅达386.65%,总市值为46亿元。公司实际控制人系祖斌、陈文静夫妇身家达16.27亿元。(相关阅读:湖北共同药业冲击创业板)

共同药业的股东中,不乏系祖斌、陈文静的亲属。持股相对较高的是系祖斌的胞姐张欣,她直接持有共同药业1.22%股份。

今日,湖北今年第三家上市公司挂牌交易

来源:支点财经整理

此外,机构股东十分亮眼。知名创投机构深创投及关联公司合计持有共同药业5.89%股份,相应市值达2.71亿元。公开信息显示,深创投已投资项目超1200个,累计投资金额超600亿元,其中180多家投资企业分别在全球16个资本市场上市,投资代表项目有迈瑞医疗(300760,股吧)(300760.SZ)宁德时代(300750,股吧)(300750.SZ)奇安信(688561.SH)等。

近年来,共同药业发展较为平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68亿元,归属净利润0.53亿元,扣非净利润0.46亿元。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1亿-1.5亿元,归属净利润0.14亿-0.2亿元,扣非净利润0.12亿-0.18亿元。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7.87%-306.19%。

共同药业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甾体药物原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为甾体药物生产所需的起始物料和中间体。目前,在甾体药物起始物料领域,共同药业是国内最大的供应商之一;在甾体药物中间体领域,其产品线丰富,可以生产皮质激素、性激素、孕激素和其他类四大类中间体,已发展成为国内甾体药物中间体的重要研发和生产基地。

记者丨林楠

编辑丨刘定文 胡馨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支点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