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翰生物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摩根士丹利持股超10%

2021-04-09 和讯名家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翰生物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摩根士丹利持股超10%

公司为艾克美等多款国外体外诊断产品的国内代理商。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中翰盛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翰生物”)已同中泰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并于近日在浙江证监局备案,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成立于2010年的中翰生物是一家从事医疗体外诊断产品的全产业链生物医药高科技企业,产业涵盖医疗体外诊断原材料开发,诊断仪器/试剂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科技孵化,第三方医疗器械冷链物流等领域。

目前中翰生物在国内有代理销售艾可美、塞沛、欣可健、糖可康等国外知名的体外诊断品牌的优势产品,与其自产产品相互补充。

辅导备案信息显示,杭州丽珠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杭州丽珠”)为中翰生物控股股东,持股49.55%;而中翰生物董事长兼总经理周旭一持有杭州丽珠58.5%的股份,并直接持有中翰生物6.39%的股份。

周旭一妻子陈珏华为中翰生物最大自然人股东,持股8.20%。周旭一和陈珏华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中翰生物43.58%的股份,合计支配公司64.14%的股份,为中翰生物共同实际控制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中翰生物曾获得来自摩根士丹利和赛伯乐投资的天使轮融资;后于2019年获得来自杭州宏诚和弘蓝控股的投资。IPO前,摩根士丹利持有10.42%的股份,为最大机构投资方。

除基本业务外,中翰生物还提供供应链服务和基因诊断服务等,公司与国内外专家共同投资设立的第三方独立医学实验室--中翰金诺医学检验所可为全国范围内各级、各类临床医疗机构提供专业临床分子诊断检测服务。

其基因诊断的核心业务包括染色体芯片分析(CMA)、儿童/成人遗传病、液体活检、个体化用药等。

同时,中翰生物还建设了共享型的营销网络--医智汇创新孵化平台和医智捷物流平台两大平台,生产认证、研发应用、健康管理三大中心,打造了“产、学、研、医、用”多位一体的医疗体外诊断领域全产业链。

其中,医智汇创新工场是聚焦于医疗体外诊断产品、精准医学与生物信息细分领域的科技孵化器,通过整合产业链不同企业之间的供需资源,形成完善的产业上下游孵化协同链,可帮助入驻企业迅速打通医疗垂直领域的“任督二脉”。(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