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医疗影像诊断服务商推想医疗拟A股科创板IPO 中信建投证券辅导

2021-01-18 和讯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日前,证监会北京监管局官网公示了推想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推想医疗”)的上市辅导备案。据悉,推想医疗拟于科创板上市,公司已于2020年12月18日与中信建投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

  公开资料显示,推想科技成立于2016年,公司是一家人工智能医疗影像诊断系统服务商,致力于应用深度学习技术为医疗影像辅助筛查提供快捷、准确的解决方案。经过一定的技术积累,推想医疗已自主研发了智能医疗影像系统INFERVISION,应用场景覆盖X光、CT、MRI、超声、病理影像等领域。

医疗影像诊断服务商推想医疗拟A股科创板IPO 中信建投证券辅导

  据了解,推想医疗选择以肺部AI辅助筛查产品作为切入点,从2015年开始就逐步在上海长征医院、武汉同济医院、大连中山医院研发智能肺部CT辅助筛查产品。2020年11月13日,公司肺结节AI产品获批国家药监局(NMPA)医疗器械三类证,成为首个获批的肺部AI产品。

  而公司也成为了全球首个拥有中国NMPA、美国FDA、日本PMDA、欧洲CE四大医疗市场四证齐全的AI医疗公司。

  目前,推想医疗正处于摸索落地阶段并初具规模。据公司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11月,公司AI的执行点已经覆盖全国33个省级行政区,以及AI服务已覆盖北美、亚太以及欧洲等20个国家。

医疗影像诊断服务商推想医疗拟A股科创板IPO 中信建投证券辅导

  资本方面。天眼查显示,截至2020年11月,推想医疗已经完成天使轮、A-D轮的六次融资。其中,比较注目的是2017年红杉资本中国领投的5000万元A轮融资,以及2018年老股东启明创投领投的3亿元B轮融资,而红杉资本中国连续3轮加持。2020年D轮融资由中关村(000931,股吧)并购母基金领投,中关村科学城、深圳一村同盛、上海联一及老股东跟投。

(责任编辑:刘海美)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