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锦囊|科创50竞争情报(中微公司、交控科技)

2020-10-23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中微公司(SH:688012)

  IPO信息:目前市值:836 亿元,市赢率 301倍。

锦囊|科创50竞争情报(中微公司、交控科技)

  图1:中微公司(688012,股吧)周K线走势,来源:雪球

  所属概念:半导体/中芯概念

  主营业务:聚焦用于集成电路、LED芯片等微观器件领域的等离子体刻蚀设备、深硅刻蚀设备和MOCVD设备等关键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主要产品:主要为集成电路、LED 芯片、MEMS 等半导体产品的制造企业提供刻蚀设备、MOCVD 设备及其他设备。

  主要客户: 台积电、中芯国际、联华电子、华力微电子、海力士、长江存储、华邦电子、晶方科技(603005,股吧)、格罗方德、博世、意法半导体、三安光电(600703,股吧)、璨扬光电、华灿光电(300323,股吧)、乾照光电(300102,股吧)等。

  主要竞争对手:应用材料、泛林半导体、北方华创(002371,股吧)、东京电子、维易科、爱思强。

  财务情况:

锦囊|科创50竞争情报(中微公司、交控科技)

  核心技术:双反应台高产出率技术、接触式上电极喷淋板技术、晶圆边缘区域气帘技术、脉冲阻抗匹配技术、等离子体约束技术、低电容耦合线圈技术、抗损耗氧化钇镀膜技术、反应腔对称抽气技术、低电容耦合线圈技术、抗损耗氧化钇镀膜技术、反应腔对称抽气技术、双反应台高产出率技术、侧引入气体均匀化技术、高速气体转换技术、双区可调控工艺气体喷淋头、高温度均匀性加热器和带锁托盘驱动技术、高精度可编程托盘传输技术、智能化温控技术。

  知识产权概况:已获授权的专利合计 951 项,其中已获授权的境内发明专利 384 项,已获授权的海外发明专利 416 项;公司正在申请中的专利合计 239 项,其中正在申请中的境内发明专利 185 项,正在申请中的海外发明专利45 项。

  核心专利:等离子体处理装置(200510028567.0),等离子体约束装置(200610116449.X),包含多个处理平台的去耦合反应离子刻蚀室(200710042285.5),一种半导体处理设备及其气体喷淋头冷却板(201110282861.X),改进等离子均匀性和效率的电感耦合等离子装置(201110319250.8 ),一种温度可调的等离子体约束装置(201110422141.9),一种用于等离子反应室的层叠型组件及其制造方法(201110431022.X ),一种多分区气体输送装置(201110435571.4)等。

锦囊|科创50竞争情报(中微公司、交控科技)

  ? 交控科技(688015,股吧)(SH:688015)

  IPO信息:目前市值:72 亿元,市赢率 39倍。

  

锦囊|科创50竞争情报(中微公司、交控科技)

  图2:交控科技周K线走势,来源:雪球

  所属概念:交运设备/区块链/铁路基建

  主营业务:以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BTC技术为核心,专业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系统的研发、关键设备的研制、系统集成以及信号系统总承包。

  主要产品:基础 CBTC 系统、CBTC 互联互通列车运行控制系统(I-CBTC 系统)、全自动运行系统(FAO 系统)

  主要客户:成都轨道交通集团、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青岛市西海岸轨道交通、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公司、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

  主要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法国泰雷兹、加拿大庞巴迪、卡斯柯、通号国铁、电气泰雷兹、众合科技(000925,股吧)、华铁技术、恩瑞特、富欣智控、和利时、交大微联、新誉庞巴迪

  财务情况:

锦囊|科创50竞争情报(中微公司、交控科技)

  核心技术:信号系统精细设计技术、高可靠性全天候列车自动防护技术、高舒适度低能耗列车自动驾驶技术、高舒适度低能耗列车自动驾驶技术、多媒介高鲁棒性车地无线通信技术、智能化多模联锁控制技术、基于移动闭塞的区域防护技术、安全计算机平台技术、安全计算机平台技术、基于多传感器融合的列车速度精确测量技术、信号-车辆无缝协同控制技术、可定制运行图编制及按需优化技术、轨道交通路网信号系统互联互通技术等。

  知识产权概况:拥有 295 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 207 项,外观专利28 项,实用新型专利 60 项。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锦缎。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