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荔枝第二季度毛利率环比增长4.7%,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51%

2020-08-14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荔枝第二季度毛利率环比增长4.7%,月均付费用户数同比增长51%

  净收入总额达到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北京时间8月14日凌晨,UGC音频社区及互动音频平台荔枝(NASDAQ:LIZI)于美股盘后发布了截至2020年6月30日未经审计的第二季度业绩报告。

  财报显示,荔枝在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为3.5亿元人民币,较2019年同期的2.2亿元增长56%。其中,得益于用户规模的扩大及付费用户数的提升,第二季度音频娱乐板块的收入为3.44亿元,同比增长55%;播客、广告及其他收入为680万元,同比增长141%。

  第二季度中,荔枝Non-GAAP(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的毛利为9,050万元,较2019年同期的6,430万元增长41%,较第一季度的7,800万元环比增长16%;Non-GAAP毛利率则为26%,相较第一季度的21%有所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荔枝第二季度的Non-GAAP净亏损为820万元,较2019年同期的4420万元同比收窄81%,较第一季度的2920万元环比收窄72%。

  显然,荔枝的运营效率及盈利能力在持续提升。

  用户数据方面,2020年第二季度荔枝的月活跃用户规模为5590万,同比增长29%;平均每月付费用户数则同比增长51%至46.3万,创历史新高。此外,截至第二季度末,上传至平台的播客节目数量累计达到2.15亿,同比增长48%。

  截至2020年6月30日,荔枝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合计为3.53亿元人民币。

  荔枝代理首席财务官鲁成方表示,“第二季度我们整体运营效率提升、盈利能力凸显。我们的净收入总额达到3.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我们也很高兴看到随着运营效率的提升,毛利率环比增长4.7%,净亏损率环比缩窄6.7%。”

  荔枝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赖奕龙则强调,"我们致力于培养以音频为中心的UGC社区,通过领先的技术、简单好用的内容创作工具以及多样的主播培育计划来吸引和扶持内容创作者,从而增加优质音频内容;受中国在线音频市场增长潜力带动,我们将继续扩展我们的内容池,并进一步探索更多社交娱乐功能以提升用户活跃度,优化我们的商业模式。”(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