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宏星浆料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中国电子浆料进口替代主力单位

2020-08-12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宏星浆料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中国电子浆料进口替代主力单位

  高端民用电子浆料此前几乎全部依赖美日进口。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8月10日晚间,浙江证监局发布公告,西安宏星电子浆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宏星浆料”)已与中航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宏星浆料成立于2007年,前身为国营4310厂电子浆料研究所。于2018年完成股份制改造。

  电子浆料是电子元器件、厚膜混合集成电路、高密度集成组件的基础功能材料,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发展领域,是国家强基工程的重点方向。

  长期以来,我国军用及高端民用电子浆料几乎全部依赖美日进口,加之低端重复投资,使人才、资金等科技资源分散,长期处于仿制阶段。

  而作为我国较早从事电子浆料科研生产的单位,宏星浆料技术实力较强、涉及领域较广、产品种类较多,无疑承担起了“中国制造”的重任,被誉为国内电子浆料“替代进口”的主力单位。此前被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认定,“宏星浆料”代表了我国电子浆料的技术水平。

  西安创联电气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宏星浆料50.61%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第二大股东是西藏瀚天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股36.98%。公司实际控制人为陕西省国资委。

  宏星浆料2017-2019年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3.06亿元和3.28亿元,每年增速约为8%;所得净利润分别为2079.77万元、2899.46万元、2295.34万元。

  IPO募资项目准备上看,为进一步开拓国内市场,宏星浆料拟建设“片式电阻用电子浆料产业化”项目,预计总投资约2-3亿元。

  不过,据宏星浆料介绍,其与国开基金的明股实债投资合同存在违约风险,可能影响申报进程。(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