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合佳医药上市辅导机构变更为太平洋证券,继续闯关精选层

2020-08-11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合佳医药上市辅导机构变更为太平洋证券,继续闯关精选层

  没有通过前任辅导机构内部流程可能性较大。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刘小七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河北证监局于8月10日披露,合佳医药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合佳医药”)与太平洋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启动上市辅导,拟挂牌精选层。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合佳医药曾聘请中信建投作为辅导券商,同样是拟在精选层挂牌。但在本次备案的几天前,合佳医药刚刚发布公告称,由于自身情况对精选层挂牌计划进行调整,经与中信建投友好协商,双方一致同意终止本次辅导。

  这也就意味着,合佳医药并未像公告中所称那样对挂牌计划有所调整,挂的还是精选层,仅仅是更换了辅导券商而已,那这背后的动因到底是为何呢?

  有资深投行人士向IPO早知道表示,非调整上市计划而更换辅导券商,并且是由大券商向小券商过渡,一般情况下或许源自企业并没有通过前任券商的内部流程。“对券商来讲,和企业签署辅导协议只能看做‘立项’,在辅导过程中还要进行尽调和内审流程,如果不能通过内审,就只能终止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的6月和9月,分别有公司和上市公司意欲并购合佳医药,但由于各种原因,最终均以终止告终。

  资料显示,合佳医药成立于1999年,是新三板创新层做市企业,于2016年8月18日正式挂牌。现已凭借头孢类医药中间体已发展成国内主要的头孢类抗生素侧链中间体生产商,并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头孢类抗生素中间体产业链。

  合佳医药2018年和2019年实现净利润为5124.06万元、6655.60万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14.66%、12.60%。

  合佳医药最早于2015年11月23日进行战略融资,投资方为林楠资本和方圆融通。之后在新三板挂牌前又完成3次定增,投资方包括九鼎投资(600053,股吧)、鼎辉创富、新鼎资本等。挂牌后的2019年,又进行了3次定增,投资方有东信股权、盛世景、国民创投、国创投资、健翔控股以及南粤基金等。

  晋州市合泰化工有限公司是合佳医药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6.03%。(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