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齐治科技拟科创板上市,为阿里、百度、京东提供数据安全运维服务

2020-08-10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齐治科技拟科创板上市,为阿里、百度、京东提供数据安全运维服务

  面向具有多样化安全产品、较为复杂数据采集源头的客户。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浙江证监局官网8月6日披露,浙江齐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齐治科技”)已与招商证券(600999,股吧)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科创板挂牌上市。

  根据辅导工作计划,本次辅导已从7月开始,并将持续至10月。

  成立于2005年的齐治科技主要从事网络安全行业运维操作细分领域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主要业务包括运维操作风险控制系统(堡垒机)、数据中心风险洞察系统RIS,同时提供最优运维安全解决方案。

  其中,数据中心风险洞察系统RIS是齐治科技2016年推出的新产品,其主打数据驱动的运维安全管理,具体可分为数据采集层、数据分析层和数据应用层。

  数据采集层指通过远程协议、API等方式,自动连接到服务器、网络设备、数据库、中间件上采集各种与安全相关的数据;数据分析层则是采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数据挖掘等技术,对采集到的数据进行智能关联分析,进而找到各种风险或异常;数据应用层则是按照不同的运维安全管理场景,分层、分类呈现该场景下的各种数据异常,进而为下一步安全管理优化提供明确的整改方案和必要的数据支撑。

  简而言之,齐治科技的产品主要面向具有多样化安全产品、较为复杂数据采集源头的客户,最终的目的就是尽可能减少数据中心的安全事件。

  目前,齐治科技的客户包括中国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中国民生银行(600016,股吧)、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银联等金融客户;阿里巴巴、百度、京东、唯品会、今日头条、美团等互联网客户;以及华为、顺丰、国家电网等其他客户。

  自2013年起,齐治科技已获得来自达晨财智、中电科基金、元起资本等机构的投资。IPO前,达晨财智持有5.1%的股份,为最大机构股东。(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