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格科微GalaxyCore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国内CMOS出货量第一

2020-05-15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格科微GalaxyCore启动科创板上市辅导:国内CMOS出货量第一

  格科微是中芯国际国内最大客户。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C叔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上海证监局近日披露了中金公司关于格科微电子(上海)有限公司GalaxyCoreInc.科创板上市辅导基本情况。除中金公司外,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北京市中伦律师事务所共同参与上市辅导。

  格科微主营CMOS图像传感器和显示驱动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技园区,在深圳、北京、香港、台湾等设有分支机构。创始人、执行董事赵立新毕业于清华大学,先后在新加坡特许半导体公司、美国ESS 公司、UT斯达康担任高端图像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工程师。

  格科微从电脑摄像头起步,2007年起进军到手机领域。到2014年,公司在国内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出货量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当年全年总销售额达3.5亿美元。

  公司主要采用 Fabless 经营模式,即专注于产品的研发、设计和销售环节,只参与部分产品的封装与测试环节。

  格科微产品广泛应用于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可穿戴设备、安防监控设备、汽车电子、移动支付等在内的消费电子和工业应用领域,已与舜宇光学科技(2382.HK)、欧菲光(002456,股吧)(2456.SZ)、丘钛科技(1478.HK)、江西盛泰光学、合力泰(002217,股吧)(2217.SZ)等多家摄像头及显示模组厂商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产品应用于三星、小米、OPPO、vivo、诺基亚、传音、360、TCL、小天才等终端品牌产品。

  格科微在成立之初曾与中芯国际(0981.HK)合作,帮助其建立硅片生产工艺线,研发费用由中芯国际承担。格科微试验了40多次的MPW做出了成功的产品,打败其他在中芯国际筛选的图像传感器设计公司对手。格科微也成为中芯国际在国内最大的客户。此外,凸版中芯、晶方科技(603005,股吧)、华天科技(002185,股吧)也是格科微稳定的供应链伙伴。

  据悉,格科微成功开发了一项Chip On Module(COM)的创新封装专利,为公司带来可观的利润。

  格科微CMOS 图像传感器产品像素规格覆盖 QVGA(8 万像素)至1,300万像素,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品体系。在大部分 CMOS 图像传感器产品中,公司采用了更为先进的背照式结构(BSI)。此外,公司在高像素 CMOS 图像传感器领域还提供了基于桥接芯片的 SoC 解决方案,将存储芯片、数据处理芯片等整合至 SoC 芯片上,实现了低成本、低功耗的高像素感知和数据处理。而高性价比一直是公司产品的优势。

  格科微公司另一大产品显示驱动芯片产品目前主要为 LCD 驱动芯片,其接收主板发送的信息,并将信息进行模拟数字处理和算法处理形成指令,再通过控制输出电压调整液晶分子的偏转角度,从而达到控制屏幕显示效果的目的。公司生产的LCD驱动芯片支持的分辨率介于QQVGA 到HD之间,主要用于中小尺寸LCD面板。(后台回复“招股书”获取2020年热门IPO公司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整理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