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区块链周报|美国再批2个比特币期货ETF,Facebook计划招聘1万人建立元宇宙

2021-10-24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7分钟

财联社|区块链日报(北京,记者 董宇佳)讯,10月18日-10月24日,区块链领域重要事件包括:政策方面,国家发改委拟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产业,“NFT平台与产品评测团体标准” 编制启动会召开,哈萨克斯坦开始针对加密挖矿业务开启限电措施;行业动态方面,美国首只比特币期货ETF首日成交额创历史次高记录,灰度向SEC提交比特币现货ETF申请。

《区块链日报》将持续关注区块链行业及公司的技术、应用、投融资等,若您有区块链相关案例,可通过以下邮箱与我们联系:fengjun@cls.cn。

全球政策

国家发改委:拟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纳入淘汰产业

10月21日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公开征求意见。为尽快推动整治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有关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建议将“虚拟货币’挖矿’活动”条目以增补形式列入现行《目录(2019年本)》,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修改的决定》形式发布。

哈萨克斯坦开始针对加密挖矿业务开启限电措施

10月21日消息,哈萨克斯坦国家电网运营商已经开始限制对该国最大的消费者——加密矿工。能源部长Magzum Mirzagaliyev认为用电需求激增与加密挖矿有关,并提议将每个矿场的电力供应限制在1兆瓦,整个行业的电力供应限制在100兆瓦。

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组织召开“NFT平台与产品评测团体标准” 编制启动会

10月18日消息,中国技术市场协会组织召开了“NFT平台与产品评测团体标准”编制工作启动会。

G7金融领导人就CBDC指导13项原则已达成一致立场

10月23日消息,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声明表示,G7国家的财政部长就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的13项公共政策原则达成一致立场,此举可能为全球主要经济体更多地采用CBDC铺平道路。据悉,G7于10月11日上交央行数字货币指导原则文件草案,强调透明度和隐私保护。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禁止注册投资顾问提供加密投资建议

10月22日消息,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在其发布的通知中宣布禁止与不受监管的工具(包括加密货币)有关的投资建议。在10月21日的通知中,SEBI警告说,所有注册投资顾问需要 “避免从事这种不受监管的活动"。

美国副财长Adeyemo:已计划未来在加密领域实施制裁

10月22日消息,美国副财长Adeyemo表示:已计划未来在加密领域实施制裁。

巴基斯坦信德省高等法院要求政府在三个月内监管加密货币

10月20日消息,巴基斯坦信德省高等法院(SHC)下令政府在三个月内监管加密货币,并组建一个由联邦财政部长牵头的高层委员会来调查此事。

巴西国会正在讨论有关“加强对加密资产的反洗钱监管”法案

10月20日消息,巴西国会目前正在讨论针对第2303/15号法案的修正案。该法案最近由巴西众议院的一个特别委员会批准,旨在加强对数字货币的反洗钱监管。

行业动态

SEC已批准三支比特币期货ETF,两支本周已上市

继10月15日SEC批准了由Proshares推出的比特币期货ETF后,本周SEC批准了由Valkyrie和VanEck推出的比特币期货ETF,前者已于本周五以“BTF”代码在纳斯达克交易,后者或将于下周开始交易。

灰度通过NYSE Arca正式向SEC提交比特币现货ETF申请

10月19日消息,灰度宣布已通过NYSE Arca向SEC提交了19b-4文件,申请将GBTC转换为比特币现货ETF。如果该申请正式通过,GBTC份额持有者的头寸将自动转换为等值现货ETF。

Facebook计划未来五年在欧洲招聘1万人建立元宇宙

10月18日消息,Facebook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将在欧盟范围内创造1万个新的就业岗位,以帮助建立元宇宙。选择欧洲的原因是其有庞大的消费市场、一流的大学和一流的人才,以及欧洲在塑造互联网新规则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Reddit正准备开发NFT平台

10月23日消息,根据一份新的招聘信息,社交新闻站点Reddit正准备开发一个NFT平台。该公司正在寻找一名高级后端工程师,他将负责构建服务,使“数百万”用户能够铸造和交易NFT。

特斯拉持有的比特币总价值12.6亿美元

10月21日消息,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137.6亿美元。根据其第三季度的收益报告,该公司报告没有新的数字资产销售或购买。其持有的比特币总价值为12.6亿美元,记录了5100万美元的减值费用。

沃尔玛开始运营比特币自动取款机

10月22日消息,沃尔玛与加密ATM公司Coinme合作,通过其200个Coinstar信息亭提供比特币,购物者可以在零售商巨大的大型商店内的Coinstar机器上购买加密货币。

AMC CEO:AMC将于明年第一季度接受狗狗币支付

10月20日消息,AMC首席执行官Adam Aron在CNBC宣布,这家全球最大的电影院连锁店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启用狗狗币支付。此外,Aron重申AMC将在今年年底前增加对比特币、以太坊和莱特币的支持。

Facebook计划在下周改名,以反映其专注于构建“元宇宙”

10月20日消息,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在下周改名,以反映其专注于构建“元宇宙”。马克·扎克伯格计划在10月28日的公司年度Connect会议上谈论即将到来的更名,但可能会更早公布,旨在表明这家科技巨头的雄心壮志。

国内首个数字人民币园区应用场景落地上海长宁

近日,全国首个创意产业园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上海市长宁德必易园。在该园区,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扩大到白领餐厅、超市、咖啡厅等各类线下支付场景,未来还将辐射复制至全国数十个运营园区。

比特币网络难度上调至20.08T

10月19日消息,比特币网络在19日凌晨4时27分在区块高度705600迎来难度调整,全网难度上调0.95%至20.08T。自7月31日以来,比特币难度已连续七次上调。

投融资动态

FTX以250亿美元估值在B-1轮融资中筹集超4.2亿美元,BlackRock、Tiger Global等参投。

多链身份钱包和区块链基础设施提供商Safle完成9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Draper Dragon Fund、Woodstock Fund等参投。

P2E链游Fancy Birds获得预种子轮融资,融资金额暂未披露,投资者包括Synthetix、Aave及SushiSwap创始人。

科幻NFT卡牌游戏Parallel以5亿估值获Paradigm 5000万美元投资。

NFT工作室Candy Digital以15亿美元估值完成1亿美元A轮融资,软银和Insight领投。

NFT市场MADworld完成600万美元融资,由Animoca Brands领投,Master Ventures、SMO Capital等参投。

区块链游戏公司Vorto Gaming通过一轮封闭式投资筹集400万美元资金,Flow Ventures、LD Capital等参投。

元宇宙游戏Gaia EverWorld完成37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Polygon、AU21等参投。

区块链游戏公司Animoca Brands宣布已完成6500万美元融资,红杉中国、蜻蜓资本等参投。

投资平台Republic宣布完成1.5亿美元B轮融资,Valor Equity Partners领投,CoinFund、Galaxy Interactive等跟投。

区块链初创公司Decentology获得430万美元种子资金,Dapper Labs、Borderless Capital等参投。

加密友好型远程招聘公司Deel完成4.25亿美元D轮融资,Coatue领投,Altimeter Capital、Andreessen Horowitz(a16z)等参投。

去信任公链质押协议Obol Technologies完成615万美元融资。ConsenSys、Acrylic Capital等参投。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