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用数据反驳马斯克,银行系统和黄金开采耗能远超比特币

2021-05-18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近几天,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发表的言论引发了不少争议,有公司用数据反击了马斯克的观点。

由前对冲基金经理迈克?诺沃格拉茨(Mike Novogratz)创办的银河数据公司统计的数据证明,传统银行系统以及黄金产业的能源消耗要远大于比特币。

银河数据矿业部门编制的报告显示,比特币年度用电113.89太瓦时,包括矿机需求、矿机功耗、池功耗以及节点功耗。全球银行系统的能量消耗大概是其两倍,达到263.72太瓦时/年。

用数据反驳马斯克,银行系统和黄金开采耗能远超比特币

银河数据矿业部门称,根据剑桥大学发布的比特币用电指数等工具,很容易跟踪到比特币实时能量消耗,而且数据透明度很高。但是对传统的金融行业以及黄金产业能耗评估则要困难得多。

正如银河数据公司指出,能源利用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又如美国作家瓦茨拉夫 · 斯米尔((Vaclav Smil )写道,能源是唯一的通用货币。人类需要更多的能源来推动技术进步,挑战现状,比特币就是一个很好例子。

所以,回到关键问题上:比特币系统的用电消耗是一种可接受的能源使用吗?

银河数据公司的答案是非常明确,他们觉得是。

正如他们得出的结论,对比特币网络重要性的主观看法各不相同,但是对比特币的属性讨论并不多。任何人都能使用并持有比特币。比特币交易可以在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一个小时内提供概率性最终结算。

在没有稳定、便捷的金融基础设施的情况下,比特币灵活的交易属性可以为人们提供便利。为间歇性不稳定的或过剩的能源提供完美的解决方案,从而使能源部门受益。如果比特币网络一旦被采用,未来它的规模只会进一步扩大。

值得注意的是,ARK也参与了马斯克引发的讨论。ARK坚定支持比特币:

“在我们看来,对比特币能源消耗的担忧是错误的。与舆论相反,我们相信比特币开采有益于环境。根据现实数据,我们展示了采矿业如何通过储能的方式将间歇性电力资源转化为基本负荷发电,从而影响向系统电网提供的可再生能源数量。如果没有比特币,可再生能源只能满足电网40%的需求。但是,如果有跟比特币相关的商业补贴,就能满足99%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