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金融法院:涉P2P刑事案件及民间借贷纠纷不属于管辖范畴

2021-04-16 银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银讯网讯 近日,根据相关媒体报道,北京金融法院发布了一篇文章就管辖规定回答网友提问时指出,根据目前案件管辖规定,审理的案件范围不包括刑事案件,比如涉P2P平台的刑事案件,以及民间借贷纠纷的民事案件,均不属于管辖范畴。

北京金融法院的回复表示:“这个问题涉及两种情况,首先要区别相关的案件是否涉及刑事犯罪,因为根据目前北京金融法院案件管辖的规定,北京金融法院审理的案件范围不包括刑事案件,比如涉P2P平台的刑事案件,不属于北京金融法院管辖范畴。”。

此外,民间借贷纠纷的民事案件也没有列在北京金融法院的管辖范围内,管辖规定明确的是金融借款合同纠纷归北京金融法院管辖。金融借款合同纠纷跟一般的民间借贷纠纷最大的区别在于合同中的贷款人必须是金融机构。例如,涉P2P平台的相关民事纠纷是不归北京金融法院管辖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