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Coinbase上市首日股价巨震 市值突破千亿美元后“破发”

2021-04-15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吴斌)讯,趁着加密货币大涨的东风,美东时间周三下午,加密货币交易所第一股Coinbase正式登录纳斯达克,开盘股价大涨逾50%,开盘价为381美元,初始市值即高达996亿美元,此前给出的参考价为每股250美元。

  随后Coinbase股价迅速飙升至429.54美元,市值一度高达1120亿美元,但随后又掉头向下,跌破381美元的开盘价,最低跌至310美元。Coinbase周三最终收涨31.31%,报328.28美元,市值858亿美元。

   Coinbase股价走弱与鲍威尔讲话有一定关系,就在Coinbase登录纳斯达克之际,鲍威尔称加密货币是“投机工具”,投资者主要是为了押注价格上涨,加密货币并没有被广泛用作支付手段。

  与此呼应的是,周三Coinbase首席执行官布莱恩·阿姆斯特朗(Brian Armstrong)表示,监管是加密货币业务的最大风险之一。“现在Coinbase已经是一家上市公司,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将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Coinbase成立于2012年,估值随着比特币和以太坊等数字货币的飙升而水涨船高。在2018年最后一轮私人融资中,投资者对Coinbase的估值为80亿美元。如今Coinbase已成为全美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拥有5600万用户,较2020年底的4300万和2019年的3200万大幅增长。

  上市前Coinbase公布了亮眼业绩,去年Coinbase营收较2019年翻了一番多,并成功扭亏为盈。2020年Coinbase营收为13亿美元,净利润3.22亿美元;而2019年同期营收5.337亿美元,净亏损为3040万美元。

  相比之下,今年一季度Coinbase表现更为亮眼,一季度收入较去年同期飙升逾800%,达到18亿美元,净利润从去年的3190万美元增至7.3亿-8亿美元,月度交易用户(MTU)数量从三个月前的280万暴增至610万。

  与传统IPO不同,Coinbase此次直接上市,股票没有锁定期,这也意味着早期员工和投资者可以立即出售股票。尽管直接上市不能筹集新资金,但可以省去IPO的很多麻烦,可以避免IPO时向投资银行支付大笔费用,只需支付通常要少得多的财务顾问费即可。

(责任编辑:岳权利)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