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亿万富翁投资者:比特币就是“数字黄金” 迟早大放异彩

2020-10-27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亿万富翁投资者、前高盛合伙人Mike Novogratz日前表示,比特币就像“数字黄金”,是一种价值储存手段,至少在未来五年内不会像传统货币那样被使用。

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认为比特币在未来五年内不会被用作交易货币。比特币正在被用于价值存储。”

他解释称,比特币仍是一种规模相对较小的资产类别,大多受到千禧一代投资者的青睐,它在金融市场上的影响力还不大,因为传统投资者通常选择实物黄金作为财富储备。

尽管Novogratz一直支持广泛采用数字货币,并认为比特币有更大的上涨空间,但他也强调称,比特币不会很快用于日常交易中。“比特币就像是数字黄金,还将继续走高。越来越多的人将其作为投资组合的一部分。”他说。

比特币在上周飙升了14%,周一达到了13169美元。美国数字支付公司贝宝(PayPal)宣布,将允许客户购买并持有加密货币,这一消息极大地推动了比特币的上涨。

Novogratz将PayPal上周的决定描述为“加密货币年度最大新闻”。他预计,所有银行都将加入提供加密产品服务的竞争,并称亿创理财(E-Trade)、Visa、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等公司将在“一年内”效仿。

“比特币如今被看作是一种资产,而区块链将成为金融基础设施的一部分,那么毫无疑问加密货币将变得重要。因此,问题不在于是否要这么做,而是何时这么做,每个公司都必须有一个计划。”他补充说。

无独有偶。摩根大通分析师也在最新研报中指出,千禧一代更加倾向于配置比特币,而非黄金,来作为“替代”货币,而随着时间推移,千禧一代在投资群体中的比重会越来越高,比特币有望挤压黄金市场,这意味着最多达到10倍的上涨空间。

知名加密货币数据平台CoinMarketCap.com的数据显示,加密货币市场的规模已从今年初的1950亿美元左右增长至约3979亿美元。比特币是目前流通量最大的数字货币,市值2440亿美元,约占总市场的61%。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