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这个大赛以数字人民币颁奖

2020-10-26 新京报
去App听语音播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程维妙)10月26日,“金融密码杯”2020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颁奖在苏州举行。特别的是,奖金是以数字人民币形式颁发。据人民银行官方公众号,人民银行副行长、竞赛指导委员会主席范一飞及评审指导小组成员为获奖团队颁发了数字人民币奖金。

“金融密码杯”2020全国密码应用和技术创新大赛是国内密码人才交流学习与密码技术应用创新、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据了解,获奖团队得到的数字人民币,是由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并向公众兑换,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纸钞和硬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支持可控匿名。

此前一天,在“第二届外滩金融峰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表示,数字人民币和纸钞将长期并存,和微信支付宝并不存在竞争关系;兑换服务由指定的商业银行来做,而流通服务由大家共同完成,可由第三方支付机构承担;数字人民币为公共产品,会考虑边远地区或老年人等仍旧依赖现金或排斥使用智能终端的群体,为所有老百姓(603883,股吧)提供普惠的、使用方便的、数字化的央行货币。

值得一提的是,10月26日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颁布一周年。密码技术亦是数字人民币关键核心技术和基础支撑,是维护数字人民币安全的重要保障,强化数字人民币密码技术研究攻关与创新应用意义重大。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程维妙 编辑 赵泽 校对 李项玲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