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字节跳动持续落子金融业 科技巨头争相布局

2020-08-11 财联社
去App听语音播报

财联社8月11日讯,据媒体昨日报道,今日头条、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在积极筹划进军香港金融业。目前,字节跳动已在香港注册成立松鼠证券,并已申请香港证监会的五类牌照,提供网上股票、期货、外汇交易等服务。此前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已获国内网络小贷牌照,并在新加坡申请数字银行牌照。

国内互联网科技巨头,包括阿里、腾讯以及京东、百度等均已布局金融业态。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兴起,科技赋能金融已成为未来金融发展的重要趋势,“无科技不金融”逐渐成为行业共识。

华西证券刘泽晶看好金融科技两大分支:1)银行IT赛道景气度持续向好,银行侧预算并无压力,而分布式升级趋势已经明朗;2)证券IT受益制度改革红利,交易放量同步催化,坚定推荐2B龙头、2C龙头。

先进数通(300541)面向金融企业提供IT解决方案及服务。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字节跳动为公司重要客户。华软科技(002453,股吧)(002453)在数字金融领域拥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产品和解决方案,阿里巴巴、今日头条、亚马逊中国等均是公司客户。

中科金财:打造“流量+资金+资产+产品”的闭环生态圈,已经具备科技金融全产业链服务能力。

顶点软件:公司为包括证券、期货、银行、电子交易市场等在内的金融行业及其他行业提供以业务流程管理(BPM)为核心;公司的新一代金融资产交易系统有采用区块链平台技术、电子签名等新技术。

长亮科技:银行核心业务系统领域龙头,公司已掌握了分布式数据库的实施技术。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