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fintech每周播报】央行确定下半年重点工作;四大行正在内测数字货币App

2020-08-07 中国电子银行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不到3年突破3亿,云闪付APP的普惠便民进击之路!

8月6日,云闪付APP用户数突破3亿媒体沟通会举行。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郝哲在沟通会上表示,云闪付在广阔的移动支付市场拼搏出了一席之地,致力于在各个场景让用户得到更多实惠。云闪付APP将不断深耕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将独特的优势功能打造为用户认可的特色专属功能。

“深圳金融行动方案”来了!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及全球可持续金融中心

记者8月5日从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扎实推进落实央行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深圳已联合央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证监局等制定了《深圳市贯彻落实行动方案》,共50条行动措施85项细分任务,已于7月中旬正式印发实施。

央行确定下半年重点工作 涉及数字货币、反洗钱、金融科技监管、征信等

8月3日,人民银行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经济金融工作的重要部署,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分析经济金融形势,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作工作报告,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郭树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雨露、潘功胜、范一飞、刘国强,人民银行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加爱,外汇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苏宁金融宣布与百信银行达成合作

近日,苏宁金融宣布与百信银行达成合作。双方将重点围绕普惠金融以及金融科技领域展开,深入推进在数据风控、智能营销等方面的合作,全面探索创新业务模式,以新金融、新技术、新服务为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赋能。

四大行正在内测数字货币App 可凭手机号完成转账

8月3日,央行2020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指出,上半年“法定数字货币封闭试点顺利启动”,下半年将“积极稳妥推进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数字货币由央行牵头进行,各家银行此前数月已就落地场景等进行测试。目前,部分大行内部员工已经开始使用,用于转账、缴费等场景。

工信部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

近日,工信部发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工作重点方向包括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网络安全公共服务类和网络安全“高精尖”技术创新平台类。其中,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包括5G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安全、车联网安全、智慧城市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区块链安全、商用密码应用、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等。

5家机构加持成方金融科技 高管来自央行体系内

近日,央行旗下一家金融科技公司成立。这个叫做“成方金融科技”的公司悄然在上周四注册成立,并落地北京。资料显示,该公司的5家股东分别为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以及央行全资控股的中国金币总公司、中国金融电子化公司、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共五家央行系公司。

5大行首家!建信金科拟引入外部股东

近日,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告显示,建行旗下全资金融科技子公司——建信金融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建信金科”)增资项目上线。建信金科计划引入不超过5个投资方,增资后新股东持股比例不超过10%,意向投资方按每1%股权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报价,此次增资所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业务经营及战略投资需求,募资总额超出拟新增注册资本部分将计入资本公积,由新老股东共同分享。

亿联银行“风险数据集市”搭建完成

近日,亿联银行结合风险管理业务领域的丰富经验和一流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及数据治理技术打造“风险数据集市”,实现了风险数据标准化、规范化,完成了线上贷、互联网贷款平台系统风险数据的整合。集市涵盖了100余个核心风险指标,30余张核心报表。风险数据集市的建立是风险管理体系的基石,同时对我行科技赋能、数据赋能的发展方向具有重要意义。

最年轻行长 41岁张家港农商行行长吴开任职获批

8月4日,张家港农商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苏州银保监分局核准吴开行长任职资格的批复。资料显示,吴开生于1979年3月份,仅仅41周岁。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公告一同被核准的,还有张家港农商行副行长陶怡、行长助理武甲强。

国开行迎央行系副行长:周学东履新,曾任包商银行接管组组长

据媒体报道称,央行现任办公厅主任周学东拟调任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记者经过多方求证确认,周学东已于8月4日赴国开行任副行长一职,成为该行最年轻副行长,也是今年第三位调任至大型金融机构、担任高管的央行官员。

(责任编辑:季丽亚)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