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互金再公示48款拟备案APP:瑞银信旗下6个APP在列,宜信旗下2个保险APP入选 主要APP宜人财富和宜人贷未在其中

2020-07-01 蓝鲸财经
去App听语音播报

7月1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再次公示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拟备案名单,48款APP在列。其中,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瑞通宝、瑞刷、瑞和宝、联付天下、瑞银信、瑞钱包6款app在列,宜信博诚保险销售服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保险合伙人、小智保险也在其列。

官网介绍称,瑞银信初创团队诞生于2003年,为银行提供非核心业务外包服务。据央行官网,深圳瑞银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7月首次获得支付牌照,业务类型包括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除安徽省、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以外地区)。

此次通过中基协综合审核及相关机构测评的6款瑞银信旗下APP均为其支付业务关联APP。

据公开信息及官网等相关介绍,联付天下和瑞银信为两款服务于小微商户的收款平台。联付天下致力于解决小微商户收付款服务的基础上,还提供信用卡还款、话费充值、水电煤缴费等业务支持,主打产品包括蓝牙刷卡器、音频刷卡器、mpos收单终端等。瑞银信全新商户APP是服务于小微商户的收款工具,商户可在线申请和激活终端。

瑞刷、瑞和宝均关联河南信易付科技有限公司,为两款收款APP,通过与使用特定应用程序的移动设备外接银联卡采集信息,并由移动设备传输及提实操作完成相关交易。据官网,2015年5月,河南信易付正式与深圳瑞银信合作,成为瑞银信一级代理商,在全国范围开展支瑞刷瑞和宝支付收单业务。

瑞通宝、瑞钱包均关联上海钱拓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官网称该公司专注于互联网支付技术服务,专注于O2O的新支付平台模式,为移动支付、微商等提供专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及平台合作服务,主要产品即瑞钱包、瑞通宝。

中互金再公示48款拟备案APP:瑞银信旗下6个APP在列,宜信旗下2个保险APP入选 主要APP宜人财富和宜人贷未在其中

此外,宜信旗下两款保险APP也在此次公示名单之列,所属公司为宜信博诚保险销售服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工商信息显示,宜信博诚保险销售服务(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大股东为宜信创始人唐宁,持股比例46.32%,此外宜信财富孔繁顺持股44.5%。

中互金再公示48款拟备案APP:瑞银信旗下6个APP在列,宜信旗下2个保险APP入选 主要APP宜人财富和宜人贷未在其中

据宜信博诚(OC870032)公告,其2016年12月在新三板挂牌,今年5月9日公告拟申请终止挂牌。其主营业务为在中国境内(港、澳、台除外)开展保险代理销售,控股股东唐宁,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唐宁、孔繁顺。2019年营收3.66亿元,同比增长27.06%;净利润730.79万元,同比下降1.75%;扣非净利润455.53万元,同比增长39.94%。

保险合伙人为其最重要的业务板块之一,2019年总保费8.2亿左右,同比增长82%。保险合伙人APP系宜信博诚为专属代理人打造的智能展业平台。年报中未提及此次名单公示的小智保险。据APPStore相关介绍,小智保险是宜信旗下保险业务部门研发的手机应用,依据保险代理人及保险从业人员的需求而设计,汇聚众多热销的种量级保险产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对比此前公示的名单发现,此次为宜信旗下APP首次通过中基协综合审核及相关机构测评进入拟备案名单,且均为保险业务相关APP,理财借款APP并未上榜。

此外,此次公示的48款APP还包括度小满旗下度小满理财及有钱花、分期乐、融360、中原消费金融、陕国投信托、江苏开金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旗下开金中心等,天津银行、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光大银行(601818,股吧)、厦门银行、民生银行(600016,股吧)等多家银行旗下APP也在公示名单之列。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