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利欧旗下链飞科技设立院士工作站,加大投入区块链技术基础设施

2020-05-28 投资家网
去App听语音播报

区块链作为我国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突破口,国家发改委已经正式将区块链纳入新基建,利欧数字是较早提出运用区块链技术的企业之一,作为数字营销领域龙头企业,多年来一直探索区块链技术在互联网广告中的应用可行性和在数字营销领域的运用价值。除了数字营销领域的应用,利欧股份(002131,股吧)积极布局探索其他产业场景,2020年利欧股份其全资孙公司福建平潭荣胜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一块互动投资北京链飞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利欧股份占股32%,为最大股东。

为努力在区块链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链飞科技宣布准备设立院士工作站,由中国科学院汤涛院士领衔。院士工作站将以安全、性能、隐私为三大研究方向,就密码学、量?计算、跨链交易、零知识证明等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为产业区块链提供自主可控的技术支撑。

汤涛院士学术造诣深厚,曾任南方科技大学副校长,并于201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为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联合国际学院(UIC)校长。汤涛院士长期致力于计算数学研究,研究内容包括相场模型的稳定性算法、不确定性量化的高精度算法以及微分方程的自适应算法,在科学计算领域做出了原创性的贡献。

针对本次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汤涛院士表示“作为信息技术,区块链自诞生之日起,就与数学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作为底层基础,数学决定了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性。同时,区块链的发展和应用也势必推动应用数学的发展。”

链飞科技表示,公司聚焦数据生产要素化和产业区块链生态解决方案。数据生产要素化的核心是找到数据资产的商业模式和价值闭环,产业区块链的核心,是生产可信数据,在可信数据的基础上实现多方信任协作,执行可信程序,提升整体协作效率,降低协作成本。数据从资源变成资产,作为新的生产要素参与生产、分配、共享和交易,深入产业的具体场景,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打造融合应用和创新应用,必然会有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出现。目前团队已经推出创新的应用和服务,如全国首个区块链疫情大数据监测平台、全国首个个人加密存储类应用「链记」,全国首个保健品和食品可信成分识别和分析应用「养查查」等。链飞科技很快将在数字营销、大健康、农业和大数据领域有更多应用落地。在应用的过程中离不开大量核心技术的支撑,核心技术的突破需要加大理论投入,这促成了链飞科技与汤涛院士在区块链理论研究方面的合作。

院士工作站的成立,是链飞科技联合高校、学术界助推区块链产业落地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链?科技全??持数字经济产业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院士工作站成立之后,链飞科技将携手以汤涛院士为代表的学术界人才,持续加大在密码学及抗量?计算研究、跨链/分?智能合约、可验证计算、隐私安全计算等方向的研究力度,力求突破区块链应?的技术屏障。

利欧股份通过链飞科技深耕产业区块链,随着区块链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突破,随着新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的出现,必将获得更大的行业增长红利。

(责任编辑:张洋)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