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比特币跳水 主流币崩盘 减半行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2020-02-27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短线上的大起大落,只能说,这就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特色了。

  比特币近日开启大跳水模式,币价从最高10500一路跌到8500美元附近,昨晚更是一度跌破8600美元,一时间,整个市场一片哀嚎。

比特币跳水 主流币崩盘  减半行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受比特币急跌跳水带动,隔夜市值靠前币种全线走低,过去12小时内市值前20币种平均跌幅近10%,阶段领跌的EOS以及LTC币种夜间跌幅超12%。 不得不提的是,此次币价大跳水与近几日币圈发生的一系列事情脱不了干系,SEC拒绝比特币ETF通过、Telegram裁决案进展堪忧、比特币避险资产形象遭市场颠覆...... SEC再次拒绝比特币ETF的申请 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发布的一份官方文件中,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已否决了Wilshire Phoenix关于在NYSE Arca推出比特币ETF的申请。SEC称,Wilshire尚未证明比特币市场足以抵抗市场操纵。 迄今为止,SEC已拒绝了多家公司提交的所有比特币ETF提案。 针对SEC的这一决断彭博社发表评论称,这粉碎了数字货币爱好者对于今年会有一只比特币ETF获批的残存的希望。文章指出,SEC早就在敦促发行方解决加密货币基金相关的多种风险和担忧,包括市场操纵、流动性和托管问题。 而这很有可能成为了短线比特币跳水的直接诱因。 Telegram裁决案进展堪忧 许多加密社群和其他领域的人士一直在密切关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Telegram的指控,认为该指控是对区块链领域的又一次监管考验。 但Telegram与SEC就“Gram销售是否违法”的裁决再度遭到延后的结果也让加密货币世界感到失望,虽然原定的裁决截止日2月19日当天地方法官并没有宣布结果,但是SEC方面在陈述中直指Telegram向合格投资者销售产品的方式不符合Reg D标准,而这正是此前该公司否认销售行为违法的关键所在。 因此该事件的进展不佳已经在前几个交易日内对市场造成了比较明显的施压,或许也为短线这波加速下跌埋下了伏笔。 比特币避险资产形象遭市场颠覆周一全球股市和石油价格大跌。在经历欧洲和亚洲股市暴跌之后,美股开盘后迅速跳水,科技股重挫导致纳斯达克指数跌幅超过4%,道琼斯指数跌幅一度达到3.2%,标普500指数下跌3.2%,恐慌指数VIX暴涨。 相比于股市一片惨淡,黄金作为一种避险资产受到投资者追捧。纽约商品交易所数据显示,金价期货继续上涨,一度逼近 1700 美元/盎司关口回落,创下 7年新高(1691.7 美元);今年以来,金价累计涨幅达到8.3%,仅过去两周就上涨了 5.3%。 与此同时,被称为“数字黄金”的比特币持续下行,主流币跌幅扩大,长期以来,投资者和分析师一直在讨论比特币作为潜在避险资产的地位,但是近几日的暴跌似乎使这一观念无效。

比特币跳水 主流币崩盘  减半行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减半行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关于近几天币价大跳水,众说纷纭。 有投资者表示,近日的瀑布让他一脸懵逼;也有投资者表示,比特币跌下9000美元了,熊市即将到来;也有一些玩家认为,这次下跌无非还是减半大行情前的洗盘,拿稳就好。 据OKEx投研总监K爷表示,从现在的行情变化看,都还是符合我对市场预测的。市场资金在疯狂追逐减产炒作概念时,必然会出现短期升温过快,跟风资金后劲不足,导致“恐高资金”不敢投入,“恐高盘”纷纷抛售。 犇睿资本创始人褚康表示依旧对减半前后的行情保持乐观,近期下跌主要是受整个全球疫情的影响,特别是欧美的股市也处在历史高位,那么受疫情影响带动股市顺势下跌。由于在这个避险情绪升级的情况下,比特币的所谓“避险”属性随之短时也失效,造成一定的抛售压力。

比特币跳水 主流币崩盘  减半行情还没开始就结束了?

  对加密货币来说,价格的前景仍与区块链技术是否能被大量采用有关,币价长期的增长是肯定的,但短线上的大起大落,只能说,这就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特色了。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Bitmaster。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