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甘肃:微信支付宝可缴纳社保

2020-01-23 中国经济网 李琛奇 刘胜东
去App听语音播报

  原标题:甘肃:微信支付宝可缴纳社保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记者李琛奇、通讯员刘胜东)足不出户,两三分钟就能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了!日前,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推出了社保费缴纳新渠道,通过微信、支付宝“城市服务”功能,可方便快捷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

  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涉及全省2000多万居民的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障,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提高两险缴纳的便利性一直是税务系统创新工作的重要思路与举措。此次上线的微信、支付宝缴费功能,主要通过税务部门税银系统、光大银行(601818,股吧)的云缴费平台、微信和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互联互通实现,从2019年11月起开始对接和开发测试,历时近3个月实现功能上线。

  新渠道上线后,城乡居民缴费将更加便利,一是不用在银行柜面排队等候;二是无需下载安装手机App;三是支持的银行卡范围广泛;四是缴费操作简单方便,只需填写参保人身份证号码、姓名、缴费档次等信息,即可为自己或家中的老人、小孩缴费,进一步丰富了城乡居民的缴费渠道选择。

(责任编辑:李佳佳)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