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朝霞璀璨,她用实干成就不凡事业 ——记“国寿名人堂”会员刘朝霞

2022-07-04 和讯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刘朝霞,拥有二十六载从业经历,从一名普通的保险营销员一步步发展成为寿险行业顶尖的销售精英。她是中国保险营销精英联盟执行委员会主任、中国保险精英圆桌大会(CMF)创会主席和终身荣誉主席、国际龙奖(IDA)白金奖及终身会员、国寿名人堂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中国人寿个险精英俱乐部荣誉会长,并享有“保险皇后”的美誉。

朝霞璀璨,她用实干成就不凡事业 ——记“国寿名人堂”会员刘朝霞

  图:刘朝霞

  而当真正走近她,我们会发现,这些美丽的光环,其实都源自于她的勤奋努力、坚持不懈、开拓创新和坦诚直率。在她20余年的国寿征程上,留下的是闪光的串串足迹。

  1991年,初到深圳的刘朝霞,阳光自信、踌躇满志。身处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她敏锐地发现了保险行业在这片热土上蕴藏的巨大潜力。为此,她放弃了家人眼中的“好工作”,毅然加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深圳市分公司,成为了一名保险营销员。起初,她的家人和朋友非常不理解,因为她的选择,即使在二十年后的今天看来,都需要莫大的勇气。但刘朝霞是一个外表温顺、内心倔强的女子,她下定决心要在保险这个朝阳行业中闯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一年后,她便以60多万元保费、200多件保单的业绩,荣获了中国人寿寿险深圳市分公司“个人寿险销售新秀”的第一名。至此之后,第一名仿佛就和她结下了不解之缘。在保险营销事业20多年的时间里,她始终追求卓越,不断进步。2017年-2021年连续5年个人首年期交保费突破亿元,她用辛勤、汗水与坚持,为自己赢得了无数荣誉。从一名普通营销员蜕变成顶尖销售精英;从一个人单打独斗到管理一个营销团队;从保险营销员到深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可以说,刘朝霞创造了中国人寿乃至寿险销售行业的诸多奇迹,在金融保险领域绽放朝霞般的光彩。

  成功是没有捷径的

  “如果说成功是有秘诀可寻的,那么首要秘诀一定是勤奋。”在刘朝霞二十余年的寿险营销道路上,她坚持“每日六访”,勤奋始终是她的行为准则。

  2014年8月的一天,遭遇台风影响的深圳下着滂沱大雨。刘朝霞按计划前往客户家中进行拜访。这是一位在出差途中认识的新客户,保险意识不是很强,约好十点在客户家里面见。

朝霞璀璨,她用实干成就不凡事业 ——记“国寿名人堂”会员刘朝霞

  图:刘朝霞

  30分钟后,眼看就要到达约定地点,马路上深深的积水却阻挡了去路。司机看着车窗外的暴雨和地上的积水,劝刘朝霞放弃前往目的地,原路折返。可刘朝霞却说:“不行的,我跟客户约好了时间,不能爽约。”司机只好绕道将她送到了约定区域。下车后,由于第一次到客户家,不熟悉地址的刘朝霞在狂风大雨中一家家寻找。这时,雨伞早已成了摆设,她浑身淋得湿透。最后,当客户打开门看到浑身滴着雨水却依然面带微笑的刘朝霞时,惊讶又感动地给她深深鞠躬。刘朝霞就是这样,二十年如一日,以自己的勤奋和真诚赢得了每一个客户的信任。

  “成功是没有捷径的。在别人眼里,‘保险皇后’做保险应该很轻松,但只有我知道这背后的付出。勤奋和目标,是我自身最宝贵的财富。”刘朝霞这样说道。

  一位客户这样评价刘朝霞,“她非常地敬业,完全可以说是坚持不懈地追求,她刚做保险的时候这样,业绩显著以后还是这样,并且更敬业了。而且她非常热情和负责,她完全把客户当朋友、当亲人。在这个商品经济发达的社会,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常常表现为利益关系、利害关系,但她不一样,她是真正在用心关照她的客户。”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多年来,除了二十年如一日的客户拜访,刘朝霞还始终坚持多学习、勤思考、肯用功、常实践,不断潜心钻研保险知识、学习运用科技化服务平台,持续提升职业素养。正是这种勤奋踏实的可贵品格成就了她的冠军生涯。

  褒有前瞻思维

  销售大师乔·吉拉德说过,“销售是一门艺术、科学,要善于找到顾客的关键按钮”。

  如果问刘朝霞为什么能够长期保持卓越,不断创新突破就是她的“秘密武器”。当大众不知道什么是保险的时候,她敢于率先尝试做保险;当保险刚刚被普罗大众知晓时,她于2000年率先创立了自己的朝霞保险服务中心,用客户俱乐部的形式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当人们开始将目光投向保险规划时,刘朝霞的业务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进入到家庭风险管理领域,以资源整合为导向定制整体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真正需要的、具有价值的“保险套餐”,并延伸出一系列诸如健康管理等增值服务……正是因为刘朝霞前瞻性的思维和理念,以及为客户提供的专业、高效服务,使她赢得了客户的尊重,形成了客户对她坚不可摧的信任感。

  刘朝霞说:“我为我所从事的保险事业感到无上光荣和自豪。在我眼里,人寿保险是人类发展史上一项伟大的发明,在人类社会各种商品中它具有非常高的价值,甚至无法用价格来衡量,因为它与我们人类最宝贵的两样东西密切相关,那就是生命与健康。这决定了我们的寿险行销事业是一份美好而神圣的事业。”

  用大爱回馈社会

  “我是一片知恩的绿叶,我要回报给予我生命的这片根系。” 刘朝霞说。

  多年来,刘朝霞已经习惯于把对保险行业的责任和使命,对寿险代理人地位的提升和尊重,扛在自己的肩上,坚持用自己的行业影响力回馈更多的人。

  2004年,刘朝霞被选为深圳市第四届政协委员。“我自己的力量也许微不足道,但我会始终执着地前行。”作为一名来自保险营销一线的委员,她将爱心付诸实践,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以保险人的独特视野去发现和发声。在政协会议中,她陆续提出了“解决保险代理人社保,提高代理人社会保障”“组织建立深港金融业定期交流学习制度”“出台相应补贴政策,引导、鼓励深圳大学生从事保险代理业和劳动密集型服务行业就业”“建立深圳市民统一健康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加强深圳市民健康管理”等一系列关于保险行业发展和保险营销员的提案。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刘朝霞第一时间向深圳市慈善会捐款240万元,并采购捐赠了近5万个口罩、3000瓶消毒剂、1200余副手套等多类防疫物资,为抗疫贡献力量。同时,她还通过“中国保险冠军精英联盟”发起倡议,为疫情流行区升级PCR实验室、提升核酸检测量提供支持。

  二十六载保险路,刘朝霞作为首位荣登“国寿名人堂”的卓越销售精英,她的一言一行满载着永不言败、忘我奋斗的时代精神。“寿险营销无坦途。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今天,刘朝霞用她的故事,激励着每一个国寿奋斗者,携保险之大爱,用心用情服务大众民生,以保险力量守护人民美好生活。而她的“传奇之旅”,还在继续。

  据了解,“国寿名人堂”是由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建立的个险渠道至高荣誉殿堂,以表彰多年从事个险营销事业,在客户服务、业绩经营、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并在公司及行业起到标杆引领作用的模范销售精英。2018年至今,经过层层严格筛选,共有刘朝霞在内的4名销售精英入选“国寿名人堂”。

(责任编辑:刘思嘉)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