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1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月18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协会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党委书记、会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邢炜同志讲话,党委班子成员、银保监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第14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协会3位同志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经验做法和收获体会作交流发言,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双现场线上互联方式进行。

  会议指出,一年来,协会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银保监会党委统一部署,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第14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党委班子、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示范作用,引领带动协会党员干部群众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史;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实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用好红色资源、广覆盖无遗漏、触及灵魂深处”为目标,创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立足主责主业,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行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落实完成为会员单位办实事、为保险消费者办实事、为协会员工办实事等15项重点项目清单,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为协会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源(600405)泉,党员干部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协会党员干部政治立场更加鲜明坚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切实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根基。协会各项工作更加聚焦主责主业,更加体现辅助监管、服务会员的专业性和时效性,大力推进自律、服务、维权、交流、宣传各领域工作,全力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协会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教育引导协会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严明公私界限,严格家风家教,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以及银保监会安排部署,以自律、服务基本职能为抓手,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保险业服务乡村振兴、绿色低碳、健康中国、科技创新、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等重大战略搭建载体和平台,着力解决单个市场主体难以解决的、对行业整体发展有重要影响的问题,推动行业聚焦主业、转型升级,回归保障本源,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提高保险供给的质量和效率,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静草)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