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专业、创新、稳健!做客户身边最卓越的资产管理专家

2021-05-12 和讯保险
语音播报预计8分钟

  5月11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中资协)主办的“问道十四五共绘新蓝图”保险资管业协会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召开。会上,中资协不仅为最新研究成果——《保险问道之困境资产投资》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还对系列佳作成果及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英人寿副总裁、首席投资官王巍作为发布嘉宾、中英人寿资产管理中心总经理王楠作为《保险问道之困境资产投资》的副主编及《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五周年“最具实力作者”出席了本次会议。

  在监管机构大力推进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偿二代二期工程、资产负债管理的监管的背景下,为了有效匹配负债、稳步提升投资收益率、控制实质风险,中英人寿资管中心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之路,摸索出了一条“创新”、“探索”、“发现”的投资管理之路,凭借严谨高效的风险管理能力,连年取得行业领先的优异投资业绩,为中英的业务发展以及广大客户创造了超越市场的优秀业绩和突出的价值贡献。

专业、创新、稳健!做客户身边最卓越的资产管理专家
图1:《保险问道之困境资产投资》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左3王巍女士

  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中英资管中心团队如下四大能力密不可分:

  相时而动的机遇把握能力

  2020年开年,中英资管中心果断超额锁定高投资收益非标项目,有效缓解了全年非标资产匮乏下的配置压力。疫情持续发酵期间,资管中心对债券投资保持定力,严格控制债券投资规模及久期,避免在收益率洼地的投资损失,为资金收益率大幅抬升后的配置保留充足资金。同时,资管中心抓住机遇,适时进行权益加仓,重点聚焦结构机会,自主管理的权益资产远超保险同业平均水平。

  “资产荒”下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

  在优质、安全的非标资产供给严重不足的情境下,中英资管中心开拓固收加产品,增厚收益,布局新三板精选层,敢于创新,不断探索新领域的投资机会,积极、自主地挖掘股权投资优质资产,领投困境资产、夹层基金,成为中小保险的领头雁。

  审慎稳健的全流程风险管理能力

  中英资管中心从组织领导、责任分工、信息报告、责任追究等方面,持续强化风险管理,防风险、守底线,精益求精地选择投资标的,确保了投资业务健康、稳定发展。

  投资前从源头降低投资风险,确保风险可控且符合监管导向及公司发展战略;投资中加强流动性风险管理,对重点区域、重大项目的投资情况,保持持续监测;投资后多维度跟踪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前中后台沟通有序、专业、高效,形成合力。

  成果卓著的投资研究能力

  此外,中英资管中心还致力于投资队伍建设,提炼投资策略得失,优化投研方法论。仅2020年一年,整个团队撰写了500多篇投研报告,累计发布了180多篇公众号研究报告,9篇行业专业期刊发表文章、报告,完成3个中资协行业课题研究。

  在本次会议上,王楠女士荣获了《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五周年“最具实力作者”的殊荣;

专业、创新、稳健!做客户身边最卓越的资产管理专家
图2:左3王楠女士

  中英人寿资管中心高级权益投资经理刘凯先生、投资经理马千里先生撰写的《保险公司FOF投资的价值与方法探讨》荣获“泰康资产杯-2020IAMAC年度征文”优秀论文。

专业、创新、稳健!做客户身边最卓越的资产管理专家
图3:左1刘凯先生

  卓越的投资策略与优秀人才的加持,让中英人寿资管中心团队成长为一支“业绩好”、“不踩雷”、“勇创新”的特色投资管理队伍。十三五期间,中英人寿资管中心深耕细作,凭借其专业素质过硬、业务知识专精、工作能力突出、风控水平高超、协同作战高效、职业道德高尚的专业精神,连续两年荣获“中粮资本突出贡献奖”,连续三年荣获“资产管理类”方舟奖。

  这些奖项和荣誉是对近年来中英资管中心取得的突出业绩给予的充分肯定与褒奖。十四五期间,中英资管中心将继续秉承中英人寿“关爱万家”的企业愿景,不断强化投资团队和投研体系建设,依托公司多年积淀形成的投资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持续稳定收益和高水平的资产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吴静草)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