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10.28丨银保监发文警惕金融直播带货;西水股份两股东违约,股权结构或生变

2020-10-28 和讯名家
去App听语音播报

今日要点

  1

中再产险发债40亿获批
2 两股东违约将被动减持不超过10.76%股份,西水股份(600291,股吧)股权结构或生变
3 证监会批准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申请
4 于巍东:再保人要积极参与到保险公司的产品创新和服务里
5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金融直播营销有关风险的提示

  今日公司

  国寿前三季净利470.78亿 下降18.4%

  10月28日,中国人寿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70.78亿元,同比下降18.4%。(今日保)

  中再产险发债40亿获批

  10月27日,银保监会公告,批复核准中再产险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10年期可赎回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0亿元。(今日保)

  泰康第21家老社区落地 计划总投资约15亿

  10月28日,泰康竞得福州市晋安区登云水库东侧用地,泰康第21家高品质养老社区——泰康之家·福园正式落地。这是继厦门泰康之家·鹭园之后,泰康在福建投资加码的又一大健康产业项目。

  泰康表示,泰康之家·福园位于晋安区登云路以南,地上建筑面积约7.4万平方米,规划约1100个养老单元,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将打造成为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高品质医养社区。(证券日报)

  两股东违约将被动减持不超过10.76%股份,西水股份股权结构或生变

  10月26日,西水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中泰证券的函告,由于公司股东绵世方达和北京新天地因未按照协议约定按时足额支付利息构成实质性违约,中泰证券拟对两股东质押的公司部分股票进行违约处置。据违约处置减持计划,两股东拟被动减持西水股份不超过10.76%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新天地系西水股份控股股东正元投资的一致行动人,其若被强制处置股份,根据目前公司控股股东持股的情况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股权结构发生改变。(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

  证监会批准众安在线H股“全流通”申请

  10月28日,众安在线发布公告,公司2020年4月14日向中国证监会申请参与H股全流通计划的公告。10月28日收到中国证监会对转换95,000万股本公司内资股为H股申请的正式批准,该批准自2020年10月22日起12个月内有效。(今日保)

  罗振华任华贵保险总经理获批

  近日,银保监会批复核准罗振华担任华贵保险总经理的任职资格。(今日保)

  今日新闻

  保险行业协会:推进清廉文化建设 促进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在京举办清廉文化建设教育基地签约仪式暨保险清廉文化大讲堂。保险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邢炜表示,保险业协会坚持资源共享,合力共赢,以开放包容的姿态扎实推进清廉金融文化建设。除与有关高校及相关机构签订协议合作共建清廉文化教育基地外,还将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组织“清廉文化”进校园、进社会,增进社会对保险的认同感,提高公众保险意识。同时,注重加强与高校、智库单位、兄弟协会的合作,在业务创新、行业标准制定、教材编制、行业培训等方面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共同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金融时报)

  人社部:前三季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运行平稳

  10月28日,人社部养老保险司司长聂明隽表示,前三季度企业养老保险基金的运行经受住了考验,总体较平稳,甚至好于预期。从基金收支来看,总收入2.1万亿元,总支出2.8万亿元,基金累计结余4.5万亿元。(财联社)

  今日声音

  于巍东:再保人要积极参与到保险公司的产品创新和服务里

  10月27日,法国再保险北京分公司总经理于巍东公开表示,在中国市场的再保险市场,承保能力已经不是问题。再保人要放弃过去传统的做法,积极参与到保险公司的产品创新和服务里,这样才能得到直保公司的认可。(国际金融报)

  今日监管

  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金融直播营销有关风险的提示

  10月28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防范金融直播营销有关风险的提示,指出当前金融直播营销存在两方面主要风险:金融直播营销主体混乱,或隐藏诈骗风险;直播营销行为存在销售误导风险。

  银保监会提示,消费者可从三方面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辨明直播主体资质;看清直播内容;知悉金融消费或投资风险。(银保监会)

  本周回顾

  10.26丨重疾险新定义终审方案过会;人保资产拟成立独立基金公司

  10.27丨张科辞任轻松集团CEO,AIG计划分拆寿险任命新CEO;前三季净利平安1030亿、新华111亿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今日保。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冉笑宇)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